每月9元升级5G套餐活动 运营商的福利还是营销套路?

时间:2020-06-22 16:00:37       来源:今日头条 贾敬华

掐指一算,5G发牌已经一年了。公开数据显示,三家运营商的5G套餐用户已经突破5000万。不过,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数据注水了,毕竟5G手机销量还没有5000万。也就是说,很多5G套餐用户用的是4G手机。

与3G和4G时代一样,三家运营商在5G牌照发放后仍有KPI指标考核。最近,三家运营商开始给用户打电话,推销全新的5G升级包。相比之前的政策,这次5G升级包非常实惠,最低一档只要9元。

据一位河北电信的用户透露,电信融合套餐129元的用户,每月只需要9元就可以升级为5G套餐。升级后,在原有40G不限流量套餐的基础上,赠送10G流量和100分钟国内通话。此外,宽带由200M提速到300M。

从表面来看,每月9元升级为5G套餐非常划算。仔细琢磨一下,9元升级5G套餐,用户损失还是很大的。一些细化条款的要求,牢牢的绑架了消费者。

每月9元 取消了4G不限流量套餐

仔细看下电信的条款就会发现,每月9元升级为5G套餐后,虽然会在原有套餐的基础上赠送10G流量。可是,用户的4G不限流量套餐也就取消了。不得不说,电信这一则确实狠,9块钱成功获取了一名5G套餐用户,还取消了一个4G不限流量套餐。

对于运营商而言,4G不限流量套餐的利润是最低的。由于很多不限流量套餐用户经常使用流量上网,大量基站面临很大的流量压力。为此,三家运营商想方设法减少4G不限流量套餐的规模。从这一角度来说,9元取消4G不限流量套餐,这对运营商来说是一桩非常划算的生意。

每月9元 用户2年内无法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已经在全国推广,三家运营商必须想办法挽留现有的用户。每月9元升级为5G套餐的政策,其实是一个2年期限的优惠活动,消费者预存216元,然后每月再返还给用户。

由于9元升级5G套餐是一个优惠活动,一旦用户办理该优惠套餐,2年内是无法携号转网的。而且,用户如果要违反合同,赔偿金比较多,毕竟5G套餐确实有点贵。

除电信外,联通和移动的5G套餐升级包费用基本相同,政策也大同小异。毋庸置疑,三家运营商用更低的成本,发展了一批5G用户,还能禁止消费者2年内无法转网,消费者再次被套路了。

不过,每月9元升级5G套餐,最大的坑还是,很多地区没有5G信号。用户升级了5G套餐,买了5G手机,照样用4G流量上网。试问,每月9元升级5G套餐,这哪里是运营商的福利,明摆着是一个套路。

关键词: 升级5g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