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消保委:放丰巢柜须经消费者同意,希望暂停延时收费

时间:2020-05-15 10:44:35       来源:IT之家

据宁波消保委官网消息,针对近期引发热议的丰巢快递柜收费问题,宁波市消保委昨日举行了快递服务消费评议会。

宁波市消保委秘书长陈超表示,快递件是用户和快递公司之间形成的契约关系,只有当消费者同意放入快递柜时,才会发生合同关系。因此每一单快递都必须在消费者了解免费保管期限以及收费标准之后,方可使用智能柜投递。“12小时免费是根据企业自身接收、周转快递的理想时间来测算的,并未充分考虑大部分消费者生活、工作的合理周期。”

陈超指出,将立即把此次评议情况报送省消保委,也希望参与会议的快递企业和丰巢柜负责人将各方的意见、建议尽快向总部汇报,并且在7个工作日内向宁波市消保委反馈。在此期间,希望宁波丰巢柜暂停延时收费。

IT之家了解到,中消协13日表示,小区物业及智能快件箱运营者、快递企业通过智能快件箱为消费者提供相关服务前,应当一对一明确告知消费者免费保管期限以及服务收费标准等与消费者利益相关事项,并得到消费者同意。

关键词: 丰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