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中首款支持指纹识别启动APP的手机:HTCOnemax

时间:2020-05-14 13:38:34       来源:广元晚报

近期涉及HTCOnemax是Android系统中首款支持指纹识别启动APP的手机内容备受瞩目,很多读者对此也很有兴趣,现在给大家罗列关于HTCOnemax是Android系统中首款支持指纹识别启动APP的手机最新消息。

不管是实体按键时代还是当下触摸当道的大环境,用户身体最常接触手机的一部分就是手指,从使用压力按下按键,再到触摸屏幕滑动操作,智能机的发展也在不断解放着用户的手指,换句话说它正在带给大家不断优化的使用体验。而今,手指指纹识别的流行,使得我们操控手机的过程更为快速便利。

指纹识别并不是苹果iPhone的专利,早在之前诺基亚等品牌就已经涉及并推出有相应的产品。但不得不说正是由于iPhone 5s的配备以及它本身的市场覆盖优势,所以才让指纹识别功能在今年变得格外火热。而前段时间刚刚发布的HTC One max,则更是成为了目前所有Android系统终端当中首款支持指纹识别一键启动APP的智能手机,并且凭此迅速引起了用户的关注。

HTC One max是Android系统中首款支持指纹识别启动APP的手机

那么很显然,在两大旗舰产品遇见的时候,同样拥有着的指纹识别功能不可避免的碰撞。究竟是将指纹识别功能流行的苹果iPhone 5s出色,还是首款Android系统指纹识别功能的HTC One max后来居上?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围绕这个方面,来进行详细的对比评测,看看最后谁能够将指纹识别的应用呈现的更好更实用。

HTC One max和苹果iPhone 5s的指纹识别区域设计各不同,HTC One max的指纹识别模块在背后,设计在摄像头的下方,整体为黑色并且可接触面积更大,个人感受这点要比苹果iPhone 5s的HOME按键更易操作,因为其HOME按键可触面积偏小,对于大手掌或者是指头稍粗的用户来说并不是那么过于协调。由于设计理念的不同,所以在操控方面两块产品自然也存在一定的区别。

首先来看HTC One max的指纹识别功能如何使用,第一你可以在设置当中找到指纹识别选项,第二种便捷的方法则是可通过下拉通知栏直接进入。选择好你想要记录指纹的手指之后,即可将手指在背后的指纹识别模块上方从上到下依次滑过直至成功记录指纹信息即可。

对于第一次录入指纹识别的用户来说,每次成功录入指纹信息之后One max就会给出震动反馈,并提示指纹录入成功。通过自身的数次体验,一般只需要在指纹识别模块上方重复四次动作,即可成功记录指纹信息,整体识别度很高。此外HTC One max最多可同时记录三个不同的指纹,并能将不同指纹设置好相应的功能选项。用户也不必担心以为天气干燥脱皮或者手指受伤而无法识别指纹的情况,因为你可通过同步设置的密码来完成解锁。

反观苹果iPhone 5s的设置步骤也显得简单,因为在下拉通知中心当中并未设置指纹识别的快捷选项,所以用户只能够通过进入设置中心来完成。设置—通用—密码—Touch ID(即指纹识别选项),根据屏幕提示即可完成指纹信息记录的操作。需要说明的是苹果iPhone 5s指纹识别录入之前首先需要你先设定密码,然后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才能够激活继而进行录入,这也是为了避免偶尔因为客观原因无法识别指纹的情况出现。

苹果iPhone 5s指纹识别录入相对更为缜密一些,首先需要在正常状态下录入指纹,通过不断抬起触碰HOME按键来记录,每一次录入也都会有震动反馈,并且大家还可通过屏幕显示指纹沟壑是否被充满红色来查看录入的进度。第一步录入完成之后编辑以为就此结束没想到屏幕当中又出现一个更大区域的指纹图像,这时候需要再次录入指纹直至显示的指纹沟壑被填满红色才算最终完成。iPhone 5s最多可支持五个不同的指纹录入,所以能够实现五个人解锁使用。

关键词: htc one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