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的iPhone究竟是什么样子?iPhone5S屏幕尺寸更大?

时间:2020-05-13 09:08:34       来源:驱动中国

现在距离苹果发布下一代iPhone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而国外CNET网站最近就发起了一项投票,让网友们选出自己心目中的iPhone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

CNET网站针对1万名网友进行调查,项目包括最爱机身材料、尺寸、电池、iOS 7特性、新增128GB版以及绝不会出现的功能等等……也许这才是你梦想中的iPhone 5S。

继续变大还是保持原样?

首先调查的项目是关于屏幕尺寸,看看究竟大家是否需要iPhone继续变大。而排名第一的尺寸是4.7英寸,比现有iPhone 5的4英寸大了一些,而这个尺寸与Moto X、Lumia 925及HTC One等几乎相同。

从整个的投票结果来看,有79%的选票希望iPhone 5S能够拥有一块更大的显示屏,看来大家都认为现有iPhone 5的4英寸有些偏小。不过依然有21%的用户希望iPhone 5S能够保持现有的4英寸屏幕。而目前根据已经出现的曝光信息来看,无论是iPhone 5S还是iPhone 5C,似乎都不会在显示屏尺寸上有所更改。NPD Display调查研究室负责人Shawn Lee表示,他预计苹果将会在下一代iPhone的屏幕上采取与iPhone 5几乎相同的选择,包括尺寸、分辨率及in-cell触摸技术等。Shawn Lee还认为,苹果甚至会将下一代产品使用与iPhone 5相同的LED背光技术,因为这完全是处于对电力续航方面的要求。

最喜爱的机身材质

在所有1万名选票中,选择金属材质的最多,占据了39%的比例,而玻璃材质排名第二,不过至少要与iPhone 5保持一致。而至于塑料外壳,只获得了6%的用户青睐。

其实之前塑料材质在iPhone 3G及3GS中也曾经被应用到iPhone上。而之所以塑料再次被应用到廉价版iPhone 5C上,就包括了大规模生产、模具、轮廓及方便制造多种颜色版本。以iPhone 5为例,在背面由于需要让无线信号穿过金属外壳必须专门制造出一个特殊区域才可以,然采用塑料外壳的iPhone 5C则没有这种问题。

另外根据摩根士丹利机构的估计,iPhone 5C如果采用塑料外壳,在机身材质的成本少就已经减少了一半,从金属材质的33美元下降到16美元。因此作为廉价版iPhone 5C,塑料材质外壳是最佳选择。

最希望iPhone 5S拥有哪些特点

对于用户来说,对iPhone 5S最大的特点居然是拥有更好的电池续航能力,这着实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不过仔细想想,更长的待机时间虽然并不能算是新功能,但是对于用户来说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现在的智能手机电池续航时间虽然已经开始慢慢改善,但是依然不能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仍然需要更长的续航时间。而相比于传统的功能性手机来说,更大的屏幕和更高的配置绝对是消耗电力的最大因素。

之前iPhone 5的电池容量只有1440毫安,如果逐一进行单项测试,那么测试结果为8小时的3G通话时间、8小时的3G/LTE连接、10小时的WiFi连接、40小时的音频播放、10小时的视频播放、225小时的待机。

还记得当初在iPhone 4S的时候,视频播放时间为9小时、通话时间能够达到7.37至8.48小时。所以这次最大的问题是苹果如何能够延长iPhone 5S的续航时间。而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配备一个更大容量的电池,跟iPhone 5一样的改进方法。记得当初iPhone 4的电池容量是1420毫安,而后来iPhone 4S 1432毫安的电量增加并不明显,所以这次iPhone 5S如果在机身尺寸上没有太大变化的话,那么根据经验判断在电池容量方面的增加也不会有多大改进。

在竞争对手的Android阵营中,摩托罗拉从多方面改善电池续航时间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首先,摩托罗拉也非常直接的通过增加电池容量来提高续航时间,比如最新的Droid Maxx就配备了一块容量高达3500毫安的不可拆卸电池,承诺为用户提供48小时的使用时间,只不过在机身尺寸上做出了一点牺牲;而摩托罗拉公司的另一款Moto X则通过采用X8移动处理系统,更多的从硬件设计下手,将日常应用、语音搜索、动作手势等不同的任务交给不同的芯片来处理,借此达到改善电池续航的目的。这一点广大用户希望iPhone 5S也能借鉴一下。

最佳iOS 7特性

在关于iOS 7系统的投票中,得出的结果有些令人意外。绝大多人用户们认为在iOS 7系统中控制中心的加入要远远比全新从头到尾的扁平式界面设计风格要更吸引人。

在iOS 7系统中,用户可以通过手指从屏幕下方向上滑动激活控制中心,其中可控制的功能项目包括屏幕亮度、音量、Wi-Fi开关及一些基本的应用程序快捷方式等。虽然谷歌的Android系统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在Android 4.2系统中加入了同样的功能,并且早在2010年的Android系统就已经开始支持Wi-Fi、蓝牙、屏幕亮度及GPS等功能的快捷开关小部件,但是苹果既然决定向对手学习,来得迟总比没有要好的多。

另外,在调查中似乎用户们对iOS 7的动态壁纸并不太感兴趣,大家认为苹果至少在目前来看并没有完全展示iOS 7系统多层动态壁纸的魅力。而要知道早在2010的Android系统中同样就已经开始拥有了动态壁纸功能。

用户最想要但不可能出现在iPhone 5S上的功能

显然,在用户心目中最受欢迎的功能就是NFC了,之前曾经有传闻表示iPhone 5S将会支持NFC功能,同时在此期间苹果公司也不断的提交关于NFC相关的专利。另外在Android系统的设备中,已经有不少产品都已经支持NFC近场传输功能,可以用来进行安全的无线数据传输及支付功能。不过至少目前来看NFC绝对不会出现在iPhone 5S身上。

苹果公司一直以来似乎都对NFC功能并不看好,去年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在接受AllThingsD采访时表示,苹果的Passbook应用已经基本能够覆盖大部分NFC所应用的领域,并且通过iOS的AirDrop功能,已经完全可以取代NFC模块所起的作用。而AirDrop完全可以让iOS用户通过Wi-Fi网络进行无缝文件传输,甚至是从iOS设备传到Mac设备。

Gartner公司分析师在今年6月曾经表示,NFC在去年一整年的应用程度让人感到非常失望,但是到2016年就会变得有所起色,届时会有6%的支付行为将通过NFC技术来进行。而Gartner公司还表示,未来NFC支付的比例将会占据电子支付40%的份额,相当令人看好。而现在像谷歌钱包及Isis等服务在未来绝对会扮演重要的角色。似乎目前苹果同样认为NFC技术的应用并不成熟,因此目前还不太适合在iPhone 5S中加入NFC技术。

除了NFC功能之外,魔声音效、可拆卸电池、第三方输入法、SD卡扩展、防水特性及无线充电都成为了用户非常期待但是绝不可能出现在iPhone 5S身上的选项。

存储容量

苹果iPhone的存储空间每翻一番究竟需要额外支付多少钱?至少从实际情况来看要远远大于硬件成本本身。之前苹果iPhone的容量从16GB到32GB、从32GB到64GB,每提升一级都需要额外支付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00元)。但是根据HIS iSuppli机构的研究显示,其实淡出能从硬件成本角度出发,iPhone容量每次增加在成本上只提高了10至20美元(约合人民币60至120元)。这就意味着如果从16GB增加到64GB,消费者需要额外支出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而苹果公司只增加了30美元(约合人民币180元)的成本。

现在的NAND闪存技术正在飞速的发展,而全新的3D NAND垂直式闪存技术将拥有更好的性能、更稳定的可靠性、更长的使用寿命及更低的成本。而对于智能手机来说更重要的是可以在保证空间的前提下占据更小的空间,而这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可以很轻易的继续扩大内部存储空间及减少零部件空间占用。

而这一天似乎也并不遥远了。作为苹果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公司同时也是苹果最主要的零部件供应商。而三星公司已经宣布开发出了3D垂直闪存技术,可以将128GB的闪存集成到一枚单芯片中。而另一家内存制造公司Micron也表示将会在2014年第一季度推出使用3D技术的内存产品。

不过Raymond James公司的总经理Hans Mosesmann却表示,虽然这一起目前看起来非常美好,但是在短时间内采用3D技术的闪存产品价格绝对不便宜。目前3D NAND闪存最大的问题来自于产能与价格,虽然目前三星已经开始批量生产3D闪存产品,但是,不过要等到全面普及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总结

无论到什么时候,iPhone总是最让人期待的手机之一。而传闻中真正的iPhone 5S即将在9月10日与iPhone 5C一起与大家见面。而苹果最新的iPhone 5S能否让大家满意,还需要等到它真正发布之后才能揭晓答案。不知道你心目中,iPhone 5S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呢?



关键词: iPhone 5s屏幕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