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秀 起亚全新第四代索兰托登场:造型车身配置全面升级 精致高档

时间:2020-03-19 11:00:34       来源:快科技

随着日内瓦车展的取消,原先预定与车展亮相的一大波新车,也纷纷选择在线上发布的方式进行全球首秀。

日前,韩国起亚以线上方式正式发布了全新第四代索兰托。新车基于现代和起亚共享的全新平台打造,内部代号为MQ4。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整体造影更加精致硬朗,个性十分鲜明。

得益于索兰托在全球各大市场的火爆需求,起亚将在全球许多个工厂生产,包括韩国京畿道省的华城工厂和美国乔治亚州的锡达敦工厂,随后投放全球多个市场。

并且由于新车从车身尺寸到科技配置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价格将会上调5-10%,有媒体信息显示,入门级前驱柴油车型英国的起售价将在37,500英镑(约合30.8万人民币)左右。

索兰托早在2004年,就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并且凭借着其极佳的产品力,在市场中一度出现加价提车的火爆现象。

但起亚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将其引入国产,导致索兰托在价格方面没有太多的优势。随后随着国产的崛起,及日系车型的全面爆发,索兰托在市场的影响力也极具下滑。

不过,索兰托在国内的销量情况不佳,但在北美等地区却大受欢迎,畅销情况甚至还超过了丰田汉兰达。

作为换代车型,索兰托启用了起亚最新的家族式“虎啸”进气中网造型,同时配备矩阵式组合大灯,与熏黑镂空进气格栅,整体更显精致高档。

车身侧面,新车也采用了与其他车型不同的设计,车身线条走势更加锋利有型,塑造出鲜明的运动风格。

据悉,起亚官方还为新车提供的丰富的差异化外观配置,澳大利亚市场上,新车将提供7种车身颜色,而在欧洲更是多达10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同时还可以选装17、18、19和20英寸铝合金轮圈。

内饰部分也一改韩系车此前的塑料质感。全新索兰托车内大面积使用软质材料包裹,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同时新车标配有全数字12.3英寸仪表盘,而8英寸信息娱乐屏幕可以通过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实现无线智能手机互联,给车内带来不少科技感受。

此外,新车还可以选装应用起亚第二代UVO界面的10.25英寸中央触摸屏及导航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是全新索兰托一个不小的亮点,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0/1900/1700mm,轴距为2815mm。并且轴距也要比7座SUV神车丰田汉兰达的2790mm多出不少。得益于超长的轴距尺寸,全新索兰托的内部乘坐环境十分宽敞舒适。

动力上,新车将会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包括1.6T混合动力、2.5T汽油(韩国、美国)以及2.2T柴油(韩国、欧洲)发动机,传动方面将换装8AT。并且,起亚规划在今年底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