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PCIe 4.0 傲腾SSD曝光 或已处于开发最后阶段

时间:2020-01-07 11:09:51       来源:IT之家

根据Tom's Hardware的报道,英特尔工程师Frank Ober最近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个未公布的信息,即下一代傲腾SSD将支持PCIe Gen 4.0接口。目前,一款样品已经交给了一名Linux开发人员,这或许意味着新款SSD正处于开发的最后阶段。

目前的问题是,英特尔尚没有任何支持PCIe 4.0的CPU来驱动PCIe 4.0 傲腾SSD。

据报道,英特尔在几个月前发布了新一代Alder Stream二代傲腾固态硬盘,但并没有透露更多关于新硬盘的细节,目前已知的是,这是英特尔在与合作伙伴美光分道扬镳后推出的一款重磅产品。

据Tom's Hardware报道,英特尔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生产支持PCIe 4.0处理器的10nm处理器,英特尔的首款PCIe 4.0支持的台式机CPU据传将于2021年初上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