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可以继续使用Play商店、更新安全补丁之类的服务

时间:2019-05-21 16:37:29       来源:快科技

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不能使用美国公司的芯片及软件之后,对华为手机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卓系统及谷歌配套的GMS服务、应用还能不能用。这个问题在国内没多大影响,但在海外市场上如果不能用谷歌应用及服务,那华为手机的吸引力显然是会下降的。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除了通过开源许可获得的服务外,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部分合作,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转让。华为可能会在国外市场面临着升级Android版本、搭载谷歌服务等方面遇到困境。

消息人士表示:“华为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开版本,无法访问谷歌的专有应用和服务。”

谷歌中国通过邮件回复记者称,“我们正在遵守这一命令,并审查其影响”。

不过上述回复依然有很多疑点,另外谷歌中国的回复实际上并没有确认或者否认华为还不能继续用安卓及谷歌服务,权威的回应还需要安卓官方回应。

现在官方的正式回应来了:

安卓官推表示“在遵守美国政府一切法律要求的同时,像谷歌Playvhdw、安全补丁这样的服务将继续在现有华为手机上运行。”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

简单来说,安卓官方的表态明确了华为手机现在还可以继续使用Play商店、更新安全补丁之类的服务,并非像传闻的那样谷歌完全停止了与华为在GMS应用及服务上的合作。

关键词: 华为手机 Play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