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微信社交霸权!字节跳动旗下全新社交App飞聊正式上线Ap

时间:2019-05-21 16:36:22       来源:快科技

5月20日消息,字节跳动旗下全新社交App飞聊正式上线App Store(安卓未上线),这是一款类似微信的社交应用。

目前飞聊App不支持社交账号登陆,只支持手机号注册,其特色是新增了“兴趣小组”功能,类似于QQ的“兴趣部落”,以信息流列表展示,用起来则与微博较为相似。

今日头条上线飞聊App:挑战微信社交霸权

之前,据Bianews报道,今日头条即将上线一款名为“飞聊”的重量级社交产品,不会内嵌在今日头条内,而是将推出独立APP。还有消息人士透露,微信前几号员工已被今日头条“挖角”。

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今日头条向腾讯社交发起的进攻,根据QuestMobile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上半年度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五大派系(腾讯系、今日头条系、百度系、阿里系、新浪系)占据总时长超过75%。

其中,今日头条系独立APP用户使用时长已经位居第二,仅次于腾讯。而且其增速迅猛,用户使用时长占比同比增长6.2%,同期腾讯下降6.6%,其他派系变化不大,由此可见,今日头条系的用户时长绝大部分都是从腾讯系抢走的。

关键词: 微信 飞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