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快报:福建厦门的移动承包商太坑,100M的宽带变25M,客服还拖着不处理

时间:2022-09-28 21:46:25       来源:腾讯网

现代人是离不开网络了,很多家庭也都会选择开宽带,甚至外出打工的也会开一个。

本身开宽带就是为了能体验好点,只是有些运营商是真的太坑了,收费时倒是效率很快,处理问题时就拖拉起来。

今天就来说一个我自己的遭遇,花了超过市场价的钱办宽带,结果100M变成了25M,找客服10来天都没解决。


(相关资料图)

我到厦门也已经有1年多了,租住在浦园社的自建房里,每个月的房租是800元,这个宽带是开的第二年。

原本也在网上看过办宽带价格,移动100M也就不到400元钱,不过想着线下办好点,有问题找人好处理。

第一年是交了500多元,还多花了150元买了个路由器,这个宽带是屋内接了根线,不用光猫用路由器就行。

第二年续费就涨到720元,听收费的说是换了个新的老板,这时就感觉价格有点高。

那时我就想着去网上预约,结果被告知该区域被承包了,只能找承包商才能办宽带。

本来是考虑买张流量卡,这费用也不比办宽带贵,后面想想还是多花钱办了宽带。

然而用了半年时间就出问题,大概9月15号左右就发现网络很卡,过了几天还是挺卡的,一测网速就25M。

手机下载的速率卡在3M,我也去找了那个收费的说,对方回复1个礼拜就能处理。

结果也是可想而知了,9月18号找他反映了问题,到28号还是没能解决,再问就假装没在没给我回复了。

今天打过一次市场监管投诉电话,对方说要办宽带的号码才能投诉,很明显我这个承包没号码投诉不了。

不过对方也给了解决方式,可以找工信部投诉问题,我准备明天白天再去投诉,晚上8点多已经恢复。

“收钱容易办事难”

这是现在很多小企业的现状,在收钱时是什么都可以,一下子就能把事情给办好了。

等到出问题要解决时,此时钱已经进了口袋里了,遇到问题的也不是自己,能拖就拖是不少老板的做法。

就如我所遇到的宽带问题一样,100M宽带降速到25M,问就是已经上报,要么就是当没看到不回复。

这还是花超出市场价办的宽带,线下还真不如线上的靠谱,解决问题的效率太差了。

要我说,这宽带真不该有承包的性质,就算被人承包也该对接运营商,而不是让承包商全权来负责。

一旦出现了问题推诿不解决,平白无故增加投诉的难度,连到哪里投诉都不知道。

这也会损害运营商的品牌信誉,让人觉得移动就是这样,出问题就各种推诿不解决。

关键词: 福建厦门的移动承包商太坑 100M的宽带变25M 客服还拖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