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广电正式运营192手机号段 广电系基本面将深刻变化

时间:2022-05-17 10:11:07       来源:腾讯网

中国广电此前表示,将在5月17日正式运营192手机号段。2020年10月12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其控股股东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拿到了5G商用牌照,拥有对外发放5G手机号码的资格。

机构预计,中国广电的5G通信业务市占率前期处于较低水平,经过五年的运营能力、技术水平的提升,其市占率将趋于稳定,达到10%左右,届时对应的收入将达到1212亿元。当下,广电业务正在进入深度转型时期,基本面有深刻变化,双重驱动力带来业务上的延展空间、业绩上的弹性空间。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贵广网络持有中国广电0.20%股份,192号段由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在贵州省区域内,贵广网络将与其贵州分公司紧密合作共同推动5G业务发展。

广电网络持有中国广电0.15%股份,公司2022年3月26日在西安永兴坊部署开通的700M和4.9G双基站下,打通了“192”号段跨省呼叫和陕西省内首呼。

关键词: 中国广电正式运营192手机号段 广电系基本面将深刻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