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宽带网速慢怎么办 小编帮你解决【图文教程】

时间:2022-05-16 16:52:19       来源:三好网

  导语:每当我们在看电影或电视,正看到精彩的时候,突然会出现“缓存中”这几个字时,就会突然感到很扫兴。有时候在网上看图片的时候也要缓存很长时间,这是为什么呢?别单单地想到只是网速慢的原因,有时候电脑内部系统的问题也会影响到网速的问题。那么宽带网速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的吗?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吧。

  一:有时候出现了网慢的原因,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是不是打开的网站过多而造成的,这是就会试着去关掉一些不要的网站,然后再重新刷新一下,就会发现关掉一些网站后确实网速是快了很多。这是因为当我们打开太多的网站后,因为每个网页的加载速度不同,而电脑在调度时的程序是有限的,所以不能同时开启多个网站。

  二:在查看一下电脑的系统是不是出现了问题,或者有无中病毒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可以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处理。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重新安装系统。

  三:要时常地清理一下浏览网页后留下来的各种垃圾,我们可以在控制面板那里找到Internet选项,然后点进去后,就会看见删除各种浏览痕迹了,这是只需要勾上你要删除的选项,然后点确定就可以了。当然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运用360安全卫士进行垃圾清理。

  四:因为现在大多数使用宽带的家庭都会安装宽带猫和路由器,如果在清理垃圾后还是仍然出现网速慢的情况,这是就要检查一下宽带猫或路由器了,可以直接使用宽带号登陆上网,对比一下连路由器时的网速。如果单单登陆宽带号时的的速度要快些,那么你家的路由器密码改重新换一个了。

  五: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可以通过查看一下家里的线路是否真的连接好,是否出现松动的情况。如果只是单纯的线路松动的话,自己是可以坚解决的,那么这时可以运用家里面备用的黑色 胶布 ,用它可以将线头缠好。

  六:若是上面的这些方法都使用过后,网速还是很慢的话,那么可以给你安装宽带的服务商拨打电话,他那边可以让专业人士来给你进行维修,这个一般来说是免费的。

  小编的讲解讲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用了一下文中提到的几个解决方法后,大家的电脑网速还慢吗?

关键词: 电脑疑问 宽带网速慢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