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大讲堂第五期药企数字化转型座谈会在海口举行

时间:2022-05-16 05:30:38       来源:腾讯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4日消息(记者 任桐 实习生 姚诗瑞 通讯员 戴瑞)5月13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指导,中国联通(海南)创新研究院主办,中国信通院(海南)创新研究中心协办,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支持的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大讲堂第五期暨药企数字化转型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全省重点制药企业、行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13日,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大讲堂第五期暨药企数字化转型座谈会在海口举行。主办方供图

据悉,一直以来,海南省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发挥自贸港和技术、装备、药品国际“三同步”政策叠加效应,壮大医药产业规模。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梳理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和需求,支持全省医药产业创新驱动更高质量发展。活动邀请了业内著名的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融合创新中心副总工王可争、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帆以及宁波和利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商业务部经理叶昱冬,针对“药企数字化转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5月13日,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大讲堂第五期暨药企数字化转型座谈会在海口举行。主办方供图

三位授课老师结合5G、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发展,介绍了生物医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历程,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产业现状、数字化驱动因素、数字技术在医药产业中的创新与意义、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以及医药数字化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维度对医药数字化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梳理及分析,描述了数字化技术进一步赋能行业发展、重塑医药产业链格局的前景,为全省制药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明了发展方向。

中国联通(海南)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安顺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必经之路,也是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联通公司从去年开始,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举办数字经济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为政府、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大家了解数字经济,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今天的第五期数字经济大讲堂,专家们就药企数字化转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中国联通(海南)创新研究院将继续发挥信息化国家队和智库的优势,一方面协助信息化主管部门推动制药行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落地;另一方面继续对接重点制药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方案,努力成为全省制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智囊团,助推全省制药企业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全力将制药企业打造成自贸港建设的数字化标杆。

关键词: 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大讲堂第五期药企数字化转型座谈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