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路由器无线设置步骤介绍

时间:2022-05-15 18:47:56       来源:三好网

  随着智能手机和 平板电脑 等移动设备使用普及, 无线路由 器以其强大无线网络覆盖功能,代替有线路由器,成为用户上网的设备终端。无线路由器设置简单,用户使用 网线 将无线路由器与 笔记本电脑 连接,再通过网页就可以配置,并完成密码修改与个性设置。下面小编就以华为无线路由器为例,来介绍一下设置上网的步骤。

  华为无线路由器设置步骤

  第一步:网线和设备联接。用户首先将网线插入华为无线路由器的WLAN接口,再使用另一根网线将华为无线路由器与笔记本电脑相连,然后打开电脑和无线路由器电源。

  第二步:进入管理中心,使用设置向导快速完成。用户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管理IP,等待管理页面响应,输入华为路由器说明书中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这时,用户就可以进入管理中心,找到设置向导,根据其提示进行一步步操作,设定上网方式和获取IP方式、宽带连接的账户密码等。

  第三步:高级设置。用户可以通过管理中心的高级设置进行个性化设定,这些高级设定不需要过于专业的知识。目前,无线路由器的破解软件很多,为了防止自己的无线WIFI被盗用。用户可以将自己的SSID广播隐藏,在网络设置中找到加密设置,设定加密类型,最常用的加密类型为WPA。

  另外,华为无线路由器还有上网控制功能,改功能不仅可以控制上网状态,还可以控制用户上网浏览的网站,帮助家长控制孩子的上网查看内容,合理利用网络资源。

  静态路由与动态路由设置。用户在静态路由表中输入目标地址,让无线路由设备与不同网段的设备通信,华为无线路由器最多可以输入二十多条静态路由。动态路由设定可以让路由器通过RIP协议获取其他路由器信息,在工作环境中尽量不要使用该功能。

  虚拟服务器设置。用户最多可以设定十个服务器,查询虚拟服务器列表,再把请求发送到对应的服务器上,以获得外部网络连接的请求。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华为无线路由器的网络信号覆盖范围有限,用户可以使用无线路由器桥接或信号放大器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升信号强度。

关键词: 华为路由器无线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