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cpu导热硅胶多少钱 cpu导热硅胶价格及涂抹方法

时间:2022-05-15 18:55:02       来源:三好网

  cpu导热硅胶是一种常用的CPU的导热产品,cpu导热硅胶的使用能够有效的保护电脑的CPU,使大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拥有更加美好的电脑使用体验。CPU是电脑的中心,电脑的运行速度,还有很多的数据都是要依靠CPU来处理的,所以养成使用cpu导热硅胶是很重要的。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cpu导热硅胶要怎么涂以及cpu导热硅胶的价格是多少,还有cpu导热硅胶和硅脂哪一种好。

  cpu导热硅胶怎么涂

  最好要有刮子和手指套,小心硅脂粘到手上,是很难洗干净的。

  那么接下来,我们首先要把机箱中与CPU连接的 散热器 卸下来。首先要把散热器的线头拔下来,以免等下我们卸散热器时不小心掉下来弄坏了接口。

  然后把散热器四边的螺丝拧下,由于不同主板配对的散热器的螺丝都不同,所以只拿其中一种作为参考(千万注意不要随便拿别的散热器装自己电脑上,不匹配就麻烦了)。

  接下来就能看到涂有旧层散热硅脂的cpu了,拿纸巾仔细的把旧层的散热硅脂擦去,散热器上的硅脂也需要擦去,尽量不要留下太多杂质。

  接下来把新的散热硅脂涂上,要注意,不能涂多,如果你的散热硅脂是软质的,你可以滴一滴到cpu中间上面,然后用散热器把硅脂压散;如果你的硅脂是比较粘稠的,你可以用刮子把硅脂涂上去,注意,要涂均匀,不能多,薄薄一层最好了,不能涂到主板上面。涂完以后小心的装上散热器,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cpu导热硅胶多少钱

  如果你只是普通用户的话,在一般的电子市场都可以以2-5元的价格买到,不用买太多,一小管就可以在CPU和显卡上使用好几次了。在涂抹硅脂的时候千万不要涂的太多,在表面薄薄一层就好,不然会让、反而影响散热效果。

  cpu导热硅胶和硅脂哪一种好

  简单说,是硅胶和硅脂的区别。硅脂也可以叫导热硅脂、导热膏等等,比较常见,是用在CPU或者独立显卡的显示核心、主板北桥芯片(当然,目前主流主板已经不存在北桥芯片了)与散热器接触面之间,填补那些肉眼看不见的空隙,使得电脑运行时,这些芯片产生的热量可以更快速、更全面的传递到散热片,然后通过风冷或者水冷的方式散发出去,从而降低芯片温度,使得电脑可以正常运行。硅胶属于一种胶体,通常用来给显卡的显存芯片或者内存的芯片粘结散热片;如果把硅胶当成硅脂使用,不但导热性能不理想,而且很难将散热器与芯片分离了。

  cpu导热硅胶和cpu导热硅脂的区别就是膏体和固体的区别,cpu导热硅脂的使用率比cpu导热硅胶高,硅胶和硅脂两者不是相互替代品,不能相提并论,cpu导热硅胶不能使用在cpu导热硅脂使用的地方,不然会造成不好的后果。

关键词: 电脑疑问 cpu导热硅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