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富士康发出“警告”:一旦苹果撤出我国,国内市场必然受到影响

时间:2022-05-15 12:14:14       来源:腾讯网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制造业是非常发达的,尤其是在进入到21世纪之后,我国的制造业更是高速发展,使得我国如今已经成为了全球公认的制造业大国,而在其中,也得益于我国的人口因素,正是由于中国的人口数量非常庞大,并且我国也在不断地进行扫盲,也就使得我国所拥有的劳动力素质是非常高的,如此一来,才推动了我国制造业的高速发展。

在有庞大劳动力的地方,也意味着有非常广阔的消费市场,所以,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之下,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中国市场,为我国提供非常多的就业岗位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以及非常广阔的消费市场。

相信大家都对富士康有所耳闻,作为全球知名的代工厂,在我国大陆也有很多的分工厂,给当地提供许多就业岗位的同时,也获得了非常多的劳动力和消费市场。

很多人都喜欢买苹果手机,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苹果旗下的很多产品都是由富士康代加工的,也就意味着,苹果一旦做出任何的决策,将会影响到富士康的发展,富士康发出“警告”:一旦苹果撤出我国,国内市场必然受到影响。

富士康作为全球非常具有实力的代工厂,在发展的过程中,我国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富士康的工厂。

不仅可以获得庞大的劳动力,还可以获得非常广阔的消费市场,对于富士康而言,中国市场就相当于是一个赚钱的金袋子,依靠中国的优势,赚的盆满钵满的。

据了解,富士康的总裁郭台铭,一直都想把工厂建设在印度,毕竟印度的人口数量也是非常多的,而且劳动力价格会更加的便宜。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所以现在在印度也有富士康的工厂,然而,没曾想到的是,富士康在印度建设了工厂之后,却一直没有开工,问道其中的原因,也是有非常多的。

首先是劳动力的素质,由于印度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如我国,尽管我国与印度都是人口大国,但是相比之下,我国的经济和劳动力素质都要比印度高,对于一个做生意的人而言,在生意场上,最讲求的就是效率和利润了。

尽管我国的劳动力价格要比印度要高,但是我国的做事效率是非常快的,所以在郭台铭将富士康设置在印度之后,并没有获得像在我国这样的待遇和优势,所以也就使得富士康在印度的工厂一直都没有开办。

其次,还与当下的疫情有关,众所周知,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一直都是非常得当的,而印度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却没有很好的防控好疫情,所以使得印度的很多工厂企业无法正常开工,老百姓也都在家里躲避疫情。

因此,对于富士康而言,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富士康的发展还需要依托中国的人力和消费力,然而,就在此时,富士康的一番话,让许多中国人都感到非常的愤慨。

富士康称,如果苹果撤出了中国市场,会导致我国的市场大变天,不知道富士康在说出这番话时,有没有想过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不管是对于中国市场而言,还是对于富士康和苹果公司而言,两者都是相互依存的。苹果公司作为富士康最大的客户,如果苹果公司撤出了中国市场,会给富士康的发展造成影响,的确也会对我国的就业率造成影响,但是并不意味着苹果公司对中国市场就占主导作用。

富士康的这番警告,无非就是想说我国市场需要苹果公司赏口饭吃,那么,既然苹果公司这么不需要我国的市场,为什么不尽早撤出中国市场去劳动力价格更低的印度发展呢?

大家都知道印度现在的疫情,基本上和美国没有多大的区别,所以工厂能否开工都还成个问题,更别提要有多大的产量和多广的消费市场了,如此看来,并不是中国市场离不开苹果公司,而是苹果公司离不开中国市场,你觉得呢?

关键词: 富士康发出警告一旦苹果撤出我国 国内市场必然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