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3亿消费者“被骗”,人民日报公开“叫停”!这2个套路你中招没?

时间:2022-05-15 07:18:14       来源:腾讯网

引言

目前5G通讯在中国发展的十分迅猛,众多年轻人也纷纷将手机换为5G手机。5G给我们平常老百姓最大的感觉就是。网速变得更快。下载一部电影只需要十几秒钟的时间。5G技术逐渐改变我们生活,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众多智能产品都需要依靠5G技术。但随之而来的就是5G套餐使用费用,让人倍感压力。

随着5G技术的普及,一些运营商的套路也随之出现。根据人民日报所披露的消息,骗了3亿多人的骗局,竟然是升级流量套餐。现在很多中老年群体,纷纷用上了智能手机,但是他们对于智能手机大部分功能并不是十分了解。现在就有人在问,“免费升级”流量套餐可信吗?官媒公开点评,网友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老年群体始终认为5G手机网速更快,同时要耗费更多的流量。因此平时在生活中,更加会注意流量的使用情况。当运营商业务员打电话给他们,免费升级自己的流量套餐,并且业务员许下众多升级套餐的好处。还不断的强调只要目前将套餐进行升级,三个月都不需要支付费用,三个月之后还可以套餐还可以取消。

这些电话推销员针对中老年群体,甚至会出现一些恐吓。告诉他们如果现在不升级套餐,今后没有这样的优惠政策。以后5G会耗费更多的流量,如果流量一旦超出费用会更高,他们会把流量说的极其重要。

如果不深究业务员的这番话,也很难发现其中的陷阱。很多中老年朋友认为这是一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自己可以尝试一下。如果是抱有重要的心理,大家已经成功的进入了业务员的圈套之中。这里面的套路非常的深,很多人在升级完成套餐之后,能成功取消套餐的人少之又少。

很多的运营商虽然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面确实免费,之后我们继续使用这张电话卡的时候,费用会大大的增加。等我们发现自己电话卡消费异常之后,就算到营业厅和相关人员进行理论,错误的一方也总是我们。最后我们只能无奈地承担这一部分经济损失。

关于运营商套路,骗术还不止这一种。有一些运营商的业务员会打电话给用户,让他们升级套餐变成无限流量。业务员在进行这一则推销的时候,会将这个套餐的好处进行放大,反而将其中一些劣处避而不提。很多不限流量的套餐,到最后往往会对用户的手机网速进行限速。

升级无限套餐完成之后,用户就会发现,自己一开始无论是刷视频还是看电影,速网速都飞快。但之后网页都很难刷新都十分缓慢。这是运营商对于网速进行了限制。建议广大中老年朋友如果经常使用手机刷视频看电影,尽量家中装设无线网,这样可以极大程度上的避免流量的损耗。

人民日报刊文批评三大运营商的这种行为,但此事已经是于事无补了,很多的中老年朋友已经被三大运营商进行的套路欺骗。对于三大运营商而言,他们作为国企应该担负起国企应有的责任,不能为了业绩而赚一些没良心的钱。对于手底下业务员要有一定的规范管理,避重就轻的介绍服务,等于变相的进行诈骗。

三大运营商的一些恶意推销针对的用户往往是中老年群体,我们在这里也奉劝中老年群体,如果今后再接听到这样的电话,应该选择及时的挂断。

引言

始终要相信一个道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本身中老年朋友对于网络就是一知半解,如果真的有更换套餐的需求,应该去询问家中年轻的子女,或让年轻的子女为他们进行代办。不要在网上轻信运营商推销员的一面之词。如果不幸中招,就是捡了芝麻,最后丢了一个大西瓜,让自己经济上受到损失。

关键词: 3亿消费者被骗 人民日报公开叫停这2个套路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