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从国际上的移动网络码分配,竟能看出中国通信业发展史

时间:2022-05-14 13:12:14       来源:腾讯网

移动国家码MCC,移动网络码MNC,都是国际通信所需要的运营商区分代码。

在查询MNC码的过程中,发现国际上的分配显示竟然有两种。

第一个MNC与MCC分配

第二个MCC与MNC分配

而第二个图中的这些代码就有意思多了。竟然与中国通信业发展史能对应。

460-00这个显示的是广东的一个通信公司,这个与1987年11月,广州开通了我国第一个移动电话局能够匹配。

460-01这个显示的应该就是1994年7月19日,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成立后分发。

460-Guangxi PTB,广西那个,还没有找到相关信息,但是可能是与南宁的电报业相关。

460-北京无线,应该是1997年9月25日,北京电信长城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电信长城)成立,经营800M的CDMA数字移动通信网。

460-Liaoning PPTA,这个没有找到。估计也会是当年电信没有拆分前,辽宁省的邮电局之类。

460-Zhuhai Comms,这个可能是1989年6月,广东省珠江三角洲首先实现了移动电话自动漫游。

460-Jiaxing PTT,这个可能是1993年9月19日,我国第一个数字移动电话通信网(GSM)在浙江省嘉兴市开通。

460-Tjianjin Toll Telecom,这个可能是1880-1901年左右,李鸿章设立的天津到保定的长途专线,也有可能是丹麦人设立的那条天津到北京专线。

460-China DGT MPT,可能是1994年10月,我国第一个省级数字移动通信网(GSM)在广东省开通,容量为5万门。

真的没有想到,我们中国电信业的发展史,竟然能从在MNC的分配上得到印证,而这种体现还能在国际互联网上能查到。

种花家丁卯兔

关键词: 从国际上的移动网络码分配 竟能看出中国通信业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