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吃相难看!被大量用户举报后,中国联通终于承认“乱扣费”

时间:2022-05-14 08:12:56       来源:腾讯网

“本文原创,禁止抄袭,违者必究”

自从智能手机问世以来,用户对流量的需求日益提升,那个时候三大运营商都默认了一个套路,即流量超过之后将会收取高额的流量费用,而没有用完的流量却不能累计,这点也让用户非常不满。纷纷表示三大运营商的吃相太难看。

移动无中生有的话费被曝光!

今年4月,国内媒体就中国移动存在乱收费的情况进行了曝光。根据用户反馈,手机卡用户在禁用手机卡的流量功能后完全不使用流量的情况下,每个月依然会产生流量,并收取费用。即使未经用户同意,移动公司在暗地里依然给用户开通了流量服务,这个服务就是流量安心包。

真正令人无语的是,该用户手机提供的流量监控功能,居然无法检测到移动卡使用流量的详细信息,即所谓的“流量”根本就不是用户使用的,而是凭白无故生成的,然后用这些莫名其妙生成的流量,收取了用户所谓的流量使用费。

在收到大量用户举报信息后,中国联通也承认“乱扣费”的现象。

说实话,这些消息光听着就令人感到无语。很明显用户已禁用了上网功能,完全不使用流量,按照常理来说是不可能产生流量的,结果用户依然收到了流量费用的账单,这种不要脸的行为简直和小偷一样?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移动乱收费的情况被披露后不到一个月,中国联通也被大量用户举报,双双陷入乱扣费的漩涡中。

根据用户反馈,就在5月6日,大量联通用户收到短信扣款95元,而且为什么被扣费用户根本就不知情。由于这次扣款金额较大,很多用户都留了心眼,纷纷截图保存。

一些用户通过社交平台发送了扣款短信截图,于是大量用户发现发生在自身的情况并非个例,而是相当多的用户都碰到的相同的情形。面对这种乱扣费的行为,大量类似遭遇的联通用户自发加入举报中国联通的行列。

到目前为止,仅网络平台上的黑猫投诉,就有1700多起联通投诉,其内容均和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费的情况有关,且有的用户扣费金额超过95元,投诉金额高达数百元。

对于运营商来说,扣缴费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可以说国内的手机用户或多或少都有碰到过,但这种大规模的扣费,且扣费金额高达95元的事件,基本没有怎么听说过。

在伴随着用户怒火的大量投诉之下,联通也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立即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对“乱扣费”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但是究其内容,对于费用扣减不当的原因,联通含糊地表示“系统升级”,这个万能的借口已经是老生常谈了,部分用户更是在社交媒体上嘲讽道:“果然不出所料”。

然而,从相关消费者随后的反馈来看,联通在退款方面又玩起了套路。据相关用户介绍:他打开了手机自动充值功能,但这次联通无序扣费触发了自动支付功能。

也就是说,他被迫按卡充值,本来联通应该将充值的金额返回到用户充值的账户里,即以现金方式退款才对,但实际上是所谓的退款,仅以电话费报销的形式,也就是说实际上这已经是强制消费了。

这就令人匪夷所思,用户的私人资金绑定到银行账户上,被发现后以电话费报销,恐怕也只有联通能做到。虽然电话费总是要填的,但这种奇怪的充电方式,真的很难让消费者接受。

那以后直接可以省掉消费者充值的步骤了,联通想要消费者充多少,直接充就可以了,这波操作直接让人咋舌。

乱扣费问题普遍存在,消费者权益需要保障

此外,在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已有两家运营商被举报虚假扣费。电信虽然没有被媒体曝光虚假扣费的消息,但就一些用户小范围反馈而言,电信也存在随意扣费的问题。

然而就此次事件来说,运营商几乎不承担任何错误的成本,如果一个小偷偷走了别人的东西,难道只要还回去就行了么?那成本太低了,不管在任何时候,我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应该都是最优先的,不应该放任这种情况。

总结

由于联通乱扣费所造成的市场反馈来看,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三大运营商的整顿迫在眉睫,有关部门不能再坐等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被践踏。要积极承担监督责任,严惩三家经营者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

对于这些运营商乱收费的现象,大家对这次的事件有何看法呢?欢迎您在评论区留下您的观点

关键词: 吃相难看被大量用户举报后 中国联通终于承认乱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