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罗永浩否认“行业冥灯”:只是时间上巧合

时间:2022-05-14 05:30:57       来源:腾讯网

5月12日,“交个朋友”官方微信号发布“交个朋友电商学苑聊天局”直播内容。有网友尖锐提问:罗老师你觉得这次搞直播,自己做对了哪些事情,才打破了“行业冥灯”的诅咒?

对此,罗永浩表示,“行业冥灯”这个说法缺乏逻辑支撑。“我做了主播以后,国家加强了监管,是因为以前有很多乱象,比如骗人的、表演型的主播,还有工商不合规的。我加入这个行业以后,迎来了好几波整顿。”他表示,交个朋友一直合规经营,几波整顿也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是整顿过程中有些机构出了事儿。“有些主播是出了事儿的,所以网上就有人说什么行业冥灯,这个说法我是完全不能同意,它更多只是一个时间上的巧合。”

罗永浩在直播中公开否认了“行业冥灯”的说法

还有网友提问:如果罗老师不出镜,交个朋友也走不了多久,很快就垮了,你认同吗?

罗永浩则回应称“胡说八道”,他认为自己上场和不上场对公司收益几乎没什么影响。以数据为例,罗永浩的直播时长在交个朋友占不到3%。“因为物流受了一些影响,最近的平均场次,大直播间单场销量是1000万左右,前边没有物流影响的时候大概是1500万左右。我上和不上,销量的浮动也就是在8%这个区间。”

“交个朋友现在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直播电商公司,我在不在,没有多大关系。”罗永浩表示。

此前4月11日,“交个朋友”直播间创始人黄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罗永浩会逐渐淡出直播间和带货主播的身份,和罗永浩的转让费用目前仍在商议中,不能称为“分手费”,等到具体决定了会官宣,会是一个较为合理的费用。

此前根据老罗表态,会将其抖音帐号N年运营权转让给“交个朋友”,“交个朋友”直播间也会为此提供一笔授权转让费用。

而老罗本人则将重返科技行业,围绕AR领域进行创业。老罗称,自己比较喜欢科技行业,现在债务还得七七八八了,想要重返科技行业。他也认为,已经宣告破产的“锤子”公司是一个对他后半生帮助特别大的失败项目。“我回头去看的时候,没有比锤子科技做不下去这件事对我的帮助更大。”

来源 澎湃新闻

编辑 梁佳彤

责编 李耿光

监制 肖晗

校审 孙世建

点击在看,让更多朋友看到!

关键词: 罗永浩否认行业冥灯只是时间上巧合 交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