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你需要了解的数字展厅小知识

时间:2022-05-08 09:36:03       来源:腾讯网

数字展厅又叫作数字化展厅、多媒体数字化展厅等,是指以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作为展示技术,使用最新的影视动画技术,结合独到的图形数字和多媒体技术,以各类新颖的技术吸引参观者,实现人机交互方式的展厅形式。

数字展厅集各种多媒体展览展示系统为一体的综合展示平台,包括数字沙盘、环幕/弧幕/球幕影厅、迎宾地幕系统、互动吧台、互动镜面及触摸屏等等。

同时,由于融入了各种高新科技技术,让展厅极具内涵和吸引力,通过对视频、声音、动画等媒体加以组合应用,深度挖掘展览陈列对象所蕴含的背景、意义,带给观众高科技的视觉震撼感,大大提升了品牌的价值。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数字展厅在不同行业领域的应用。

金融行业

建立一整套完善的金融投资行业自助服务系统。通过多媒体展示终端,将金融投资行业的最新动态与服务内容及时有效地传递给客户;透过互动演示、互动触摸以及虚拟互动等方式,更好的实现自助服务与自助查询,自行模拟熟悉各种业务的操作办理流程,大大提高了金融投资行业的效率。

能源通信

能源通信行业往往需要资源开采、安全应急等演练,而为达成真实演练效果往往需要投入大量成本,而这种情况下可以采用数字化手段来演示效果,这样能够大大缩减成本避免能源损耗。

汽车行业

数字展厅里设有根据客户不同选择的多种模式,每一种选择对应一种模式,并以1:1的比例3D真实效果展现。

能够提升消费者的看车体验,带动汽车销售业绩的提升,可以让企业展示深入人心,更加让企业对于生产的管理的展示有了更加令人震撼无比的体验,可通过沉浸式空间,vr,与机械臂,滑轨屏技术实时展示汽车内部结构与组装过程。

房地产

房地产行业之所以把展厅打造成数字展厅也是想让用户对楼盘有一个具体的了解,一次来促进销量,主要的表现形式有,IPAD控制投影、360度房屋观察、视角切换,主要是让用户的体验更加真实,这样来提高楼盘在用户心中的印象,再加上宣传片以及音响等一些其他设备,达到促进成交的效果。

城市规划

城市规划馆是一个对外展示的窗口,因此其好坏就直接代表了城市的形象,而数字技术的介入,能够完美的将城市文化、地域特征以视觉化、动态化的形式展现出来,让人们能够看到城市的宏伟蓝图。

企业宣传

企业类数字展厅能够展示企业的成长过程、企业独特文化、荣誉资质、员工风采和企业产品等,让客户能够在短时间内了解企业是做什么的、擅长方向等,而且通过数字展厅来展示企业能够大大提高企业形象。

关键词: 你需要了解的数字展厅小知识 数字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