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大运营商一拍即合,推出5G新通话功能,微信或将迎来冲击

时间:2022-05-08 05:36:50       来源:腾讯网

在这个网络时代,我们手机上都安装了一款社交APP—微信,微信的创造者也正是张小龙,当年微信凭借着简洁的UI界面和影响力,霎时拿下整个社交市场,并吸引了上亿用户,目前微信的主要功能分别为社交、聊天、视频、朋友圈、支付、小程序等功能。

要知道,互联网社交领域可是一块肥肉,很多互联网企业也对这块肥肉虎视眈眈,但以目前微信的地位和影响力他们的挑战都以失败告终。

但随着5G网络的问世,三大运营商它们出手了,虽然微信在社交领域影响力很大,但是三大运营商手握的资源可比微信大多了,要知道,注册微信的前提下,你必须需要一张手机卡,信息显示,目前三大运营商正在准备在基于5G的基础上推出“5G新通话”这项功能。

据了解,5G新通话具备了低延迟、高画质、低流量、无需加好友,一键式视频通话等功能,而且5G新通话也是以GSMA RCS UP规范构建的,可以实现消息轻量化和多媒体化,此外,通过MaaP技术的引入,突破了传统信息的格式和限制,使得整体体验更上一层楼。

据报道信息显示,移动已经率先发布了5G新通话产品,电信和联通两大运营商也已经开通其功能,覆盖地区为深圳、天津、杭州、郑州等城市,两家运营商还表示将在5月份左右覆盖到100个及以上的地区,其它未覆盖的地区也在加紧测试当中。

官方信息显示,苹果iPhone用户暂时无法使用该功能,安卓用户,只要是在2020年6月以后上市的5G手机,均可通过后续OTA系统更新来体验VoNR超清视话功能。

这时候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来了,这项功能收不收费?据了解,该功能也是按照分钟计费的,通话期间并不会占用流量,你也可以理解为,这项功能就是将之前的语音通话分钟转换为视频通话分钟

微信视频通话或将迎来冲击?

就现阶段来看,微信的用户群体已经是很难分离了,我们在过去也对微信视频通话方面形成了依赖和习惯,但随着5G新通话技术的发展,5G新通话或将威胁到微信视频通话的地位。

5G新通话的优势在于便捷和不受流量的约束,我们在使用微信通话的时候还要进行多项步骤操作,而5G新通话仅需要一键式操作,此外,就是信号问题,要知道,微信视频电话它是要靠流量的,因此,在部分地区比如信号强度较弱的情况下,会造成通话延迟或者连接中断等问题,而5G新通话,它是靠基站信号实现的,因此无论你在哪个地区,只要有5G信号的覆盖都能保证通话质量。

整体来看,微信视频通话和5G新通话的适用范围和用户群体并不相同。我们也可以选择,当你在家中打算长时间通话并连接到WIFI时,我们可以选择微信视频通话,相反当你在户外信号较差时我们可以选择视频质量更强的5G新通话。

微信视频通话和5G新通话也各有各的优势,但三大运营商推出的5G新通话多多少少也会给微信视频通话造成一小部分影响。

关键词: 三大运营商一拍即合 推出5G新通话功能 微信或将迎来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