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联通深夜接连出现系统升级错误,用户直呼受不了

时间:2022-05-07 13:28:15       来源:腾讯网

距离上次大量中国联通手机用户深夜收到诡异短信才仅仅一周,5月6日凌晨,大量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称突然收到扣费95元的短信,而且涉及人员众多。如果上一次只是给用户一个惊吓,这次可是动真格的了,直接伸向了用户的钱包。

每次事后,中国联通都在官方微博回复,由于系统升级 的原因。如果每次出现这种错误都让系统升级来背锅,背得多了,用户还会信吗 ?当然中国联通没有让外包厂家来背锅,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一次次地出现系统升级的错误,中国联通没有反思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吗 ?所有的升级都是人在操作,每次系统升级,都没有提前测试吗 ?系统 升级都这么随意吗?

中国联通每次出问题,真的不能再用一个系统升级来应付了事,还是要从深层次地查找原因,难道中国电信不升级、中国移动不升级吗 ?为什么其它电信运营商没有频出此类事故,而中国联通 却接二连三地给用户半夜送惊喜。可以看出,一定是在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是否存在不思悔改、得过且过、应付了事、不作为, 还真的值得深思。

小编再简单帮大家回顾一下这两次系统升级的问题 :

4月29日晚上,运营间的秘密突然发现,有很多微博网友发帖表示自己收到了指向性不明的数字短信,更加诡异的是发送的手机号和自己的号码高度一致,手机号码一部分人是只和我们差一位,有归属地,例如北京,广州之类的。更诡异的有一点,一个朋友拿他的号试了下,微信有这人,真的是太奇怪了。

随后中国移动回应:经协同中国联通核实,原因为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进行系统升级测试所致,中国联通在定位原因后已迅速进行了相应处置。

随后,中国联通也作出了回应,对此网友纷纷调侃:“破案”了 。

5月6日凌晨,大量联通手机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称突然收到扣费95元的短信。多数用户反馈称,未经允许为其开通一项名为“流量叠加包月套餐费”的增值服务,该项服务需扣费95元,但套餐内并无对应流量额度。由于错误发生在凌晨时间段,人工客服也没有在线,因此只能等到早上九点以后再进行反馈,此项“叠加套餐包”的内容在APP业务查询办理以及业务查询板块中不可查看也不能取消。

大量网友在微博平台要求联通尽快给出解决方案和解释。黑猫投诉平台显示,已有超过1700人对该事项进行投诉。

当日上午,中国联通客服官方微博在相关微博用户评论区回应称:“尊敬的客户您好!由于系统升级,部分用户费用可能存在异常,导致号码有话费自动充无故充值话费,目前正在处理话费退回中,已扣话费处理完毕后将会原路退回,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以及“由于系统升级,部分用户在夜间存在实时费用查询和话费提醒不准确现象,目前已恢复正常。”

一周内,中国联通已经连续出现两次系统升级错误,用户纷纷回复:“真心不知道下一次,中国联通深夜会给大家一个什么样惊喜,多么期待下一次半夜中国联通用户能够收到一大笔话费充值啊!”你也想要这样的惊喜吗 ?欢迎留言回复 。

关键词: 中国联通深夜接连出现系统升级错误 用户直呼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