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在印度取得进展 iPhone季度销量创纪录增长34%

时间:2022-02-06 21:18:07       来源:腾讯网

苹果公司的iPhone在印度销量表现达到了迄今为止最强劲的一个季度,这表明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公司终于在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取得了进展。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iphone在印度销量增至230万部,较上年同期增长34%。

中国的小米和韩国的三星电子当季分别售出了930万部和720万部智能手机,在销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然而,根据Counterpoint的计算,由于iPhone的高价,苹果的收入似乎比任何竞争对手都要高。据估计,苹果季度营收为20.9亿美元,略高于三星,后者为约20亿美元。

“这是苹果在印度的一个转折点,”Counterpoint技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孟买合伙人兼研究主管尼尔·沙阿(Neil Shah)说。“在疫情期间,印度人愿意花钱购买高端手机,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围绕着他们的手机,而没有其他东西可以买。”

虽然苹果凭借iPhone的受欢迎程度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公司,但它在拥有13亿人口的印度市场却举步维艰。价格昂贵的iphone远远超出了许多当地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而苹果在国外生产的手机要缴纳的高额进口关税更是加剧了这种情况。

2018年,苹果公司在印度遭遇了多名高管离职、销售下滑,其在线折扣的做法更是激怒了当地零售合作伙伴并引发抗议。当年苹果全年卖出了180万部iphone,低于最近一个季度的销量。然而,自那以后,这家科技巨头的战略发生了大转变。它在印度开设了自己的网上商店,简化折扣,并开始在当地制造iPhone。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在多个城市开设自营零售店。

在最近的10月至12月,印度节日购物和送礼季期间,这家手机制造商将其基本款iPhone 12定价不到5万卢比(合668美元),并提供现金返现奖励和简易付款计划。

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数据,苹果在印度仍然很难销售,该国2020年的人均收入不到2000美元。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季度,iPhone在印度的平均售价为908美元,而三星的售价为278美元,小米的售价为172美元。

虽然苹果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但当季仍保持在5%以上的个位数水平。印度人在此期间购买了4400万部智能手机。

苹果公司在印度还面临着市场价格以外的挑战。苹果的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科技集团和纬创资通(Wistron Corp.)因工人待遇问题在印度遭遇了打击。此外,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印度竞争委员会(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India)已开始调查应用商店的收费情况。

关键词: 苹果在印度取得进展 iPhone季度销量创纪录增长34%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