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通话和直接打电话有什么区别吗?

时间:2022-02-06 18:18:10       来源:腾讯网

两者区别很大,各有各的用途,只要运用得当,微信电话也是你与人交往的一种利器,关键时候能起到大作用。

自从微信、QQ能打电话开始,有人就认为这种电话根本就是没用的存在,虽然不用花话费,但是得花流量,如果对方没网的话还接不到电话,太耽误事了。

但是存在即合理,微信电话既然存在,就一定有它的特点。今天小编简单整理一下微信通话和直接打电话到底有什么区别。

一.信号不同

用手机打电话,信号绝对没问题,三大运营商的基站基本上已经覆盖全中国了,只要在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微信电话就不同了,它是根据手机使用的流量情况在决定通话质量的,如果你手机开启4G或者5G的移动数据,那信号还是不错的,如果是3G那信号就要差很多。

还有就是电话号只要手机不关机,有信号就能做到全面待机,微信如果没网,那你根本就接不到的。

二.使用情况不同

如果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大家都会选择直接打电话,不会选择打微信电话,这是因为直接打电话,接通率要高一点,有保障。

如果是谈恋爱煲电话粥的话,大家一般都会用微信电话,省钱不必担心通话时长,我见过很多一打电话就是几个小时的,另外还可以使用视频电话,更为方便。

三.通话对象不同

给自己的长辈或者自己应该尊重的人打电话应该直接打电话,这样显得比较正式一点,能够让对方感觉到被尊重。

如果是朋友之间有时间交流交流感情,那用微信电话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但省钱,通话方式也比较新潮。

尤其是情侣之间,闲聊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微信电话。

四.费用不同

现在手机号套餐里面都有免费的通话时长,但是超出时长的通话都是要收费的,一分钟在几毛钱左右,想节省话费的话就要控制自己的通话时间,有一定的局限性。

微信通话是通过消耗流量来进行通话的,只要你在走局域网的情况下就不用消费自己的话费,而现在局域网基本都覆盖了,很多情况下都是免费通话。

最后

现在信息时代,信息的传递多种多样,千变万化,科技的进步为我们带来多种联系的方式。

面对一直在改变的信息传递,我们要认真分析其使用方法,对比其优缺点,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断接受新事物,接受新观点。

直接打电话和微信电话本质上就是科技进步带来的产物,两者各有各的优缺点,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信息传递的媒介。

关键词: 微信通话和直接打电话有什么区别吗?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