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pple Watch好不好?苹果手表的功能详解

时间:2021-04-01 15:10:40       来源:花火网

Apple Watch 上市一年,就有很多人像疯了一样的抢购它,现在你还戴着它吗?因为这些功能有一位坚持了一年的用户,他坚持的理由如下:

设置计时器和闹钟功能

只要对着 Apple Watch 发出指令让 Siri 设置计时器就可以,当然你觉得我也可以用 iPhone 的 Hey Siri 来设置,但是因为 Apple Watch 是戴在手腕上的,如果到了时间它就会给我们发出提醒,并且我们还能很明显的感受到。

另外我每天、每周的同一时间会做同一件事情,所以我也会设置闹钟,Apple Watch 完全能够处理这个任务。同样地,iPhone也能够处理这个任务,更重要的是我们喜欢来自手腕上的提醒。而且比起 iPhone 闹钟的“轻点以稍后提醒”和“滑动来停止闹钟”Apple Watch上的“稍后提醒”和“关闭”要更容易操作。

轻点手腕导航功能

以前开车的时候我都用 Waze 来导航,但是现在我可能只需要 Apple Watch 就够了,因为在每次的转弯的时候它都会在手腕上轻点提醒,这样我正在播放的音乐和播客也不会因为语音导航提醒而中断了。我还可以扫一下屏幕看看接下来我要开到哪条街道上,距离还有多远等。相比 iPhone 导航,我觉得 Apple Watch 导航没有让我很分心。我试过在语音导航关闭的情况下,只依赖 Apple Watch 的轻点提示把车开到以前从没去过的地方:10 次快速点击就是右转,6 次则是左转。

追踪锻炼功能

我喜欢锻炼应用。自从买了 Apple Watch,我就用它来追踪我的每一节 SPIN 课程,在健身自行车 FitDesk 上的每一次运动,每一次慢跑也都戴着它收集数据。戴着它健身减肥,见证我的每一步进步,它的奖励徽章刺激了我的运动热情。

填满活动圆环功能

和此前用过的 Fitbit 或 Jawbone 健身追踪器相比,Apple Watch 上的 Activity 活动应用让我变得更加活跃了,我很喜欢它追踪用户完成站立、活动和锻炼圆环的方式,而且可以亲眼看着这些圆环被自己慢慢填满,我就更有动力去健身,去把它们填满。

Apple Watch 上还有一点我很喜欢,它会记录卡路里,这样每次吃东西的时候我都会想想自己摄入了多少卡路里,而要燃烧这些卡路里又是多么困难。总的来说,活动应用是我每天都戴着 Apple Watch 的原因之一,哪天我忘记戴了会觉得挺难过的。

模块表盘功能

模块表盘能带来的信息非常丰富,比如日期、时间、行程安排、运动 3 环和天气等等,户外运动、工作忙碌的用户可能会特别钟爱这个表盘。它还有第三方复杂功能,通过它用户可以快速打开相应的应用。

我不喜欢 Apple Watch 主屏幕上的小应用图标,但是又不能隐藏,所以我只好不用。在 Apple Watch 上我需要的大部分功能,我都添加到模块表盘中。我的这个表盘上有活动应用、时间、日历、温度、电池续航以及计时器。更重要的是,我可以点击它们就能马上打开相应的应用(除了时间和电池续航)。这个模块表盘看起来确实不怎么美观,但实用性可能是最高的。

听写提醒事项功能

等等,Apple Watch 上不是没有提醒事项这个应用吗?是没有,但是我可以用 Apple Watch上 的 Siri,让它远程地把提醒事项发送到 iPhone 上。还有我也可以使用其他已经提供了 Apple Watch 的待办事项应用,这样我就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添加待办事项了。Apple Watch 的这项功能也方便家人之间共享提醒事项中的内容。

查找 iPhone功能

虽然有点尴尬,但是我得承认,我是天天都得用 Apple Watch 来找 iPhone。因为家里很大,iPhone 随手一放,10 分钟后就记不起来自己把它放在哪里了。以前没有 Apple Watch 的时候,我经常要把家里翻个底朝天才能够找到,或者是找另外一部手机来给 iPhone 打个电话才能找到。有了 Apple Watch,我只要向上滑动,进入快捷视图,Apple Watch 上的“查找 iPhone”位于快捷视图最左边一屏,一直向右滑动即可找到。 iPhone 在收到 Apple Watch 手表的呼叫指令后,发出响亮的声音,便于我们找到它。

正在播放功能

正在播放快捷视图超级有用!我的Apple Watch上同步的音乐不多,但是它却很方便我控制 iPhone 上的歌曲或者博客的播放,我可以快进、快退、暂停,或者是给喜欢的歌曲点赞等。而且现在支持Apple Watch这些操作控制的应用很多,包括 Spotify 等。

不用担心错过重要信息功能

以前和朋友约会时,他们经常不知道是我没有看到信息还是我已经在路上了,现在有了 Apple Watch,我可以快速回复告诉他们自己的状态。

天文和太阳表盘功能

对于这两款特定受众人群的表盘,前者能够时刻显示你在地球上的具体位置,转动表冠就能查看不同时区,点击左下角可以查看“飞来”的月球,右下角的“上帝之眼”能够查看到整个银河系的八大行星。而后者则能够让你查看太阳的位置。我们家里的小孩子都很喜欢玩这两个表盘,他们经常问我:“我可以转一下那颗星球吗?”

关键词: Apple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