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iPhone 13系列前瞻:顶配版价格将创新高

时间:2021-04-01 10:22: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天中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报告称,根据其最新的产业调查,iPhone 13系列广角镜头将使用7P镜片,舜宇光学有望通过苹果的7P广角镜头品质验证并取得订单,预计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大量出货。

同时,郭明錤确认iPhone 13系列依然会推出四款机型,分别是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

7P镜头指的是组成镜头所需的镜片数。一般来说,每多一片镜头,它们会互相矫正,最终成像效果会更完美,但造价也会更昂贵。

更多的镜片,汇聚光线的能力更强,理论上还能增强镜头的解析力与对比度,一定程度上改善眩光、色差及反射等问题,也会因为镜片数更多以得到更多修正的可能。

不过,最终成像的效果,还牵涉到镜片质量以及整体做工等因素。

行业人士分析,舜宇光学的iPhone 7P广角镜头样本良率优于玉晶光,故认为舜宇光学的大量生产良率将优于预期并与玉晶光相当。

不过郭明錤分析,舜宇光学在今年下半年的7P镜头订单比重仍不高,但会对已有的供应商造成压力。

而受益于成本优势,预测舜宇光学的Apple镜头出货可望在未来3年内显著增长。

至于iPhone 13系列的配置方面,iPhone 13 mini会配备A15处理器,同时还有其它一些细节上的升级,配置相比上代更强,至于续航上,碍于5.4英寸机身尺寸的限制,所以依然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另外,所有iPhone 13机型,包括价格较低的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将配置最高1TB的内部存储空间,这将是苹果首次为用户提供1TB存储容量。

再加上iPhone 13机型都将配备激光雷达摄像头以及美元通胀的幅度,分析师估计苹果iPhone 13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价格。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