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比Wi-Fi 6更高阶的Wi-Fi 6E来了 更好的路由器

时间:2021-01-29 10:18:06       来源:天极网

近日,科技媒体MacRumors援引巴克莱分析师的报告称,苹果将于今年发布的iPhone 13机型将支持Wi-Fi 6E。

巴克莱分析师布莱恩·柯蒂斯(Blayne Curtis)和托马斯·奥马利(Thomas O'Malley)在报告中表示,苹果供应商Skyworks思佳讯将为iPhone 13提供多种部件,其中就包括Wi-Fi 6E功率放大器。

2020年的旗舰机型已经基本都支持了Wi-Fi 6,苹果自家的iPhone 11、iPhone 12以及iPhone SE第二代也都支持标准的Wi-Fi 6网络。

分析师称,除了Skyworks,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也将从苹果和三星今年采用Wi-Fi 6E中受益,三星Galaxy S21 Ultra正是采用了博通芯片。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通过了一些规则,使6GHz频段中的1200 MHz频谱可在美国无牌使用,从而为在美国推出支持Wi-Fi 6E的设备铺平了道路。

和Wi-Fi 6相比,Wi-Fi 6E能够带来更强的性能、更低延迟和更快的数据率,信号也扩展至6GHz频段。

但需要注意的是,你必须拥有一台支持Wi-Fi 6E的路由器才能实现最大功效。

实际上,目前大多数消费者依然没有更换Wi-Fi 6路由器,更不用说Wi-Fi 6E了。

尽管支持Wi-Fi 6E的机型能够使消费者即便在几年后Wi-Fi 6E路由器普及时也不会落伍,但明显不是所有人都会买账。

国外网友评论吐槽称,更换Wi-Fi 6E的路由器成本会比更换一台iPhone更高。

而对于新iPhone,更多用户的诉求在于取消刘海、加入屏下指纹识别以及增加续航和高刷新率。

关键词: Wi-Fi 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