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官方已经确认Edge浏览器无法卸载

时间:2020-11-18 09:05:25       来源:快科技

前几天升级了Windows 10 H2版,冷不丁发现微软自动安装了新版Edge浏览器,虽然我之前已经安装了Edge的Dev开发版了。鉴于很多人对微软的浏览器还是不感冒,有人就想直接卸载,然而找了半天没有卸载的选项,放心,你没有遇到bug。

Edge浏览器不能卸载是微软的设定,并不是大家找不到卸载选项,而是微软就没打算提供卸载功能,这一点官方已经确认了。

从微软发表的公告来看,官方表示Edge浏览器是微软推荐的Web浏览器,也是默认的Web浏览器,因为Windows系统依赖Web平台,所以默认的浏览器是操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被卸载。

微软表示,为了确保用户的兼容性、合规性、可访问性及性能,微软会继续通过浏览器安装程序或者Windows更新程序来给大家更新Edge浏览器。

当然,微软也给了用户自由选择的权力,大家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导入其他浏览器的数据,也可以随时下载、安装其他浏览器,并设置为默认浏览器。

如果大家了解以下微软以往对IE浏览器的态度,那么对无法卸载Edge浏览器就容易理解了,微软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当然,以前的IE浏览器实在有点弱鸡,现在的Edge浏览器其实还是很好用的,微软放弃自家浏览器引擎改用开源的Chromium之后,现在的Edge浏览器已经脱胎换骨了,推荐大家用用,别急着卸载了。

另外,除了官方设置不能卸载之外,更强力的Geekuninstaller也不能卸载,估计要卸载只能等大神开发更强力的工具了。

关键词: 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