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千元天翼双模双待手机 酷派E506详细评测

时间:2020-11-17 13:51:05       来源:网易手机

虽然酷派E506的硬件配置并不强大,但是该机却拥有不错的使用体验,再加上价格相对低廉,预算不高的朋友也承受得起,性价比较高,使用门槛并不高,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考虑入手一部试试。

酷派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它的产品以出色的双网双待和商务功能而闻名。在中国进入3G时代之后,酷派也是正式推出了多款支持中国电信3G网络——CDMA2000网络的产品,今天笔者就拿到了一款型号为E506的双网双待产品,下面就请跟随笔者来仔细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外观

酷派E506采用了经典的直板设计,而且依然采用了酷派手机常见的数字键盘+触摸屏幕的设计,手写键盘双输入可谓十分方便。除此之外,E506的导航键采用了五键的设计,分别为上、下、左、右和确定键,不过和常见的一体式导航键设计相比,它在易用性上稍显不足。

酷派E506的四周设计可以说简洁异常,只有在机身的左侧只有一个miniUSB接口、手写笔插槽和手机挂绳孔,其余三面则没有任何接口或者按键了。

酷派E506的背部设计同样秉承了简洁的设计风格,仅仅有摄像头、小孔扬声器以及“Coolpad酷派”字样,此外再无其他元素。取下后盖之后,该机的电池仓就显露了出来,再去下电池下则能看到两个手机卡插槽和一个TF卡插槽。

界面

酷派E506的解锁方式是模仿了iPhone的设计,将一个圆形的图标拖动到另一端即可解锁并进入待机界面。该机的界面中可以安放小挂件,这和Vista系统中的侧边栏以及小挂件十分相似,而在待机界面的下方则分别是通话记录短信、日历、拨号、联系人和收件箱五个快捷方式。E506的菜单则是十二宫格设计,由于该机的中国电信定制机的身份,所以在菜单中设置了天翼空间、爱音乐、天翼视讯等定制功能。

通讯功能

酷派E506采用了手写键盘双输入的设计,所以无论是拨号还是短信输入,该机的用户也会有更多的选择了。拿文字输入为例,E506支持键盘词组输入法和手写输入法,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其他功能

酷派E506作为一款中国电信天翼的定制机,自然在E506的菜单中会有定制的功能,爱音乐、天翼空间、天翼视讯等,此外该机还内置了QQ、Office、掌上证券、英汉词典、换算等功能,足以满足不少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多媒体及娱乐

酷派E506除了以上定制功能和日常使用的功能之外,多媒体和娱乐功能也一点没有少,支持MP3、MP4等时下热门音视频播放。为了帮助用户打发时间,该机还内置了三款游戏,分别为推箱子、神兽和极速传说,可玩性很高。

拍照及样张

由于是一款低端产品,酷派E506仅仅配备了一枚13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且并没有配备自动对焦功能和LED闪光灯,所以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表现会有所下降。

样张

待机时间

酷派E506随机附送的是一块1080mAh的锂离子电池,虽然电池容量并不特别大,但是由于功能以及耗电的硬件并不多,所以E506的待机时间相当不错,正常使用下达到了3天左右的时间,相信即使是商务人士也可以满意这样的表现。

总结

虽然酷派E506的硬件配置并不强大,但是该机却拥有不错的使用体验,再加上价格相对低廉,预算不高的朋友也承受得起,性价比较高,使用门槛并不高,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考虑入手一部试试。

关键词: 酷派e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