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索尼爱立信W908音乐功能360度详细体验

时间:2020-10-14 10:04:0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2005年3月,索尼爱立信公司推出了第一款以索尼Walkman随身听命名的手机W800,开创了音乐手机的新时代,之后的两年内音乐手机的发展如雨后春笋,并且迅速占据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而索尼爱立信推出的多款音乐手机也都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好评,其W系列手机俨然成为高品质音乐手机的代名词。

索尼爱立信在今年6月的时候发布了两款全新的Walkman音乐手机W908c(W910i的国内行货版本)与W960i,这两款手机内置的Walkman播放界面由Walkman 2.0升级到了最新的Walkman 3.0,不仅仅是显示界面的改变,在音乐文件管理方面也更加多样化,尤其还创新性的加入了SensMe(心境感应)功能,播放器可以根据音调、节奏、速度、旋律把歌曲按照音乐所表达的“情绪”建立播放列表,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心情选择播放,带给用户不同反响的操作体验。本次针对W908c的评测,我们就围绕着这个全新的SensMe(心境感应)功能以及W908c的一系列创新音乐功能进入深入的体验式评测。

由于之前PConline手机频道已经在W910i(W908c的海外上市版本)的评测中详细的介绍过了此手机的外观设计、屏幕铃声、基本功能、拍摄及娱乐扩展等,所以本次针对W908c的评测就不再详细介绍了,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索爱年度最佳音乐手机:Walkman新旗舰W910评测》。

下面就直接切入主题介绍这款索尼爱立信 W908c的音乐功能了。

W908c是索尼爱立信推出的第一款载有Walkman3.0播放器的音乐手机,在其音乐功能上比起上一代采用Walkman 2.0播放界面的机型有不少突破性的改进,那么这款备受期待的音乐手机在音乐功能上究竟表现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为您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2

首先要说的是在待机界面下,通过手机顶部的Walkman快捷键直接进入音乐播放器,显示界面与其上一代手机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映入眼帘的依然是艺术家、专辑、曲目、播放列表,下拉菜单后,W908c的Walkman3.0特别之处就出现了,该界面还有流派、年份、音频书籍、播客这样几个特殊的分类,标志性的功能SensMe(心情感应)也在其中,对比上一代的W580c在管理方式上更加丰富。

在顶部的Walkman标志

这里最吸引眼球的就应该是这个SensMe(心情感应)功能了,其主要是根据音乐文件的音调、节奏、速度、旋律按照音乐所表达的情绪创建为播放列表,界面的显示状况如下图所展示,分别为动感、忧伤、欢快、舒缓四个区间,画面上的每一个点对应的是每首歌曲,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此时的心情去选择播放任意一首歌曲,这项功能给用户的感觉是不同反响的,更有着特殊的操作体验,绝对是非常吸引人的创新体验。

SensMe(心情感应)画面      SensMe(心情感应)画面

此外索尼爱立信还特地开发出了全新的媒体管理软件(Media Manager),借助这个全新的媒体管理软件,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点击、拖拽等操作,将歌曲或者整张专辑直接快速的传输到音乐手机上,媒体管理软件则会将CD中的音乐转换成MP3或AAC格式,免去了用户自行转化格式的繁琐。此外,照片和视频的传输也同样方便快捷。

多媒体菜单           多媒体菜单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W908c的播放界面上,像常规的视觉显示、播放模式、歌曲名称、歌手、专辑名称、播放进度都能一一支持。而且W908c在视觉显示上除了专辑封面以外还能支持多种特殊效果,非常漂亮。

视觉显示列表         视觉显示列表

视觉显示列表           播放画面

在音乐调整上,也就是EQ设置上,其具备了正常、低音、MEGA BASS音效、语音、高音增强并支持EQ手动设置,音乐的后台播放等都与前辈产品没有区别。

MEGA BASS音效

这部W908c作为新一代的Walkman手机依然延用了索尼爱立信的Fast-Port接口,并随机配备了HPM-70转接线以及3.5MM插口的入耳式耳机,用户还可以更换自己喜欢的耳机来收听音乐。

位于手机侧面的Fast-Port接口

HPM-82转3.5MM耳机插口

3

我们通过随机配送的耳机试听发现其在音质表现方面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标准,声音层次感较强,播放音乐的时候,对器乐有着较好的空间定位,对于人声进行了很好的演绎,当换上笔者自己的舒尔E2C耳机时,W908c表现立即提升了一个档次,在音乐空间感,层次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让笔者沉浸在音乐中不能自拔,但是W908c毕竟还是一部手机,推力还是不很够,用来推SONY MDR-F1这样的头戴式耳机还是有点力不从心,不过对于日常听音乐还是有富裕的。

W908c的随机耳机

炫酷的W908c接耳机图

除了以上提到的创新音乐功能以外,索尼爱立信W908c还添加了许多很有意思的小功能,比如重力感应功能,打开多媒体菜单时将手机垂直向左转90度后,屏幕就会自动横向显示,这一功能在视频文件播放时效果更佳。在W580c上出现的摇摆换歌功能W908c依然延用,只是将Walkman快捷键移到了手机顶部,操作起来依然是按住Walkman快捷键,再摇晃手机就可以实现歌曲转换功能,相对W580c只是单纯的摇动切换到下一首歌,W908c的摇动换曲功能有所更新,当你向下摇动手机的时候,会自动切换到下一首歌,而向上摇动则是切换到上一首歌,确实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

横向屏幕效果

横向屏幕效果

横向屏幕效果

而W908c手机中也内置了许多超好用的附加工具,它们也为这款手机的整体性能提升做了不少贡献。其中最让我欣赏的是Track ID功能,只要听到你喜欢的音乐但又不知道歌名或者歌手的,用Track ID收录下来,马上就可联网寻找到这首歌的相关详细信息!与之相辅相成的还有一个工具,就是PlayNow(乐酷),W908c快速的上网功能也为这个软件的发挥提供了足够的空间。一键点击便可以进入索尼爱立信音乐手机的世界,在这里你不用考虑繁琐的格式支持问题,只要是你喜欢的你都可以点进去试听或者下载。人性化的试听功能不会存在乱收费的现象,试听不收取任何的信息费,所产生的流量也是相当少的。而下载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的,里面还有部分歌曲下载是免费的哦!

Track ID功能介绍

PlayNow(乐酷)功能画面

另外,W908c还提供了对蓝牙A2DP协议的支持,可以使用无线的蓝牙立体声耳机听音乐,让您彻底摆脱耳机线的困扰。而且像光线感应器这样的贴心设计也出现在W908c身上,让手机的屏幕亮度随周围的光线环境自动变化,有效节省电量。

总结

经过漫长的等待,W908c携带全新的Walkman 3.0播放器,2.4英寸超大靓屏以及独特的重力感应装置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尚活泼的外观设计加上精细的细节做工,无一不是索尼爱立信优秀品质的见证。W908c无论在软件还是硬件上都作出了前所未有的改进,其功能之全面,设计之用心让人感到欣喜。相信红黑双色的索尼爱立信Walkman手机W908c的音乐旋风很快就将席卷整个音乐手机市场。

关键词: 索尼爱立信w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