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龙湖集团:销售额稳定增长,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

时间:2020-08-27 14:24:14       来源:蓝鲸财经

8月26日,龙湖召开了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在上半年房企纷纷分拆物业上市的大背景下,龙湖是否也有拆分物业上市的打算依然是焦点,而龙湖给出的答案依旧是没有。

对于增持绿城物业,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表示,仅是财务投资。对于上半年物管公司纷纷上市,龙湖集团CEO邵明晓表示,上半年是一个窗口期,资本市场也给出了很高的估值。

他亦介绍了龙湖这一板块的发展状况。“上半年,龙湖智慧服务已基本完成一、二线核心城市及三、四线潜力城市的布局,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毛利率27.5%,实际管理面积为1.32亿平方米。”他说。

销售额稳定增长,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

今年上半年,龙湖实现物业合同销售金额1111.0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毛利157.5亿元,同比增长25.2%,对应的毛利率约为30.8%;归母净利润约63.4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的核心净利润约52.7亿元,同比增长12.1%。

对于下半年集团的销售计划,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表示,下半年推盘节奏,可售资源4100亿元,下半年存活及资源3000亿元,96%可售资源聚焦在一二线和环城市群的卫星城市。从区域看长三角,环渤海,西部依然占较大比例,30%全新项目,35%是老项目,对完成今年2600亿元的目标还是有信心的,目标不变。

拿地方面,今年前6个月,龙湖集团新增土地储备1101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743万平方米,权益占比67.48%,平均权益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6425元。邵明晓表示,龙湖集团拿地规则是控制负债率,要控制在50%-60%之间。

得益于公司相对稳定的财务盘面和现金流,上半年公司保持了平稳的投资结构。在土地储备方面,上半年获取53宗土地,楼面地价6400元,货值获取6000多亿,40块来自招拍挂,13块来自收并购。各个战略区域均有斩获,全部分布在一二线。

龙湖商业全年租金有望达到60亿元

商业方面,截至2020年6月,龙湖商业已进入全国25座城市,累计开业商场达40座,已开业商场建筑面积为387万平方米(含车位总建筑面积为504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94.7%。上半年商业整体销售额111亿元,日均客流量达98万人次。

谈及商业板块,龙湖集团公司管理层于发布会上透露,目前,龙湖商业从拿地到开业的时间已由36个月缩短至27-28个月,开业面积达8成。2020年上半年,龙湖商业实现租金收入26.7亿元,全年有望达到60亿元。

管理层表示,龙湖商业主要依靠抓住最主要用户的需求,按自身稳定策略,在选择城市上,会优先选择有地铁的城市,进而再优中选优,选出大概20-30个人口净流入和有消费潜力的城市,其中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此外,龙湖商业的客群定位为城市中产新锐家庭。

管理层进一步解释,商业地产本质上是一个资本成本的游戏,如果钱贵的话,基本上这门生意就要很小心,这是公司自战略阶段就已经做出的重要底线。疫情期间,商业团队展现了很好的韧性,除了做好原有业务之外,还增加了对于商户的金融支持和互动扶持,推出线上创新以及空间的创新、点位高效利用等措施,以更好地减轻疫情影响。

而在长租公寓业务上,管理层透露今年实现了微盈利。根据资料,截至2020年6月底,龙湖旗下租赁住房业务冠寓已累计开业房间数达7.9万间,开业超过六个月的房源出租率为88.6%。对于长租公寓业务,管理层表示公司充满信心,主要原因是长租公寓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主要集中在21-35岁。

对于未来,邵明晓透露,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租金收入目标等。未来公司的住宅开发业务预计会保持每年双位数的增长,商业、物管、长租公寓业务会保持每年30%的增长。全集团的利润增长非常可期,今年可能会超过20%的增长。

关键词: 龙湖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