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通发布骁龙865 Plus处理器 跑分或创新高

时间:2020-08-14 10:39:14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7月8日晚,高通正式推出骁龙865处理器的“超频版”——骁龙 865 Plus 5G处理器。与前一代相比,Plus版的大核主频首次突破3GHz,GPU性能提升近10%,旨在为游戏和手机AI应用打造。不过,还是有不少用户在论坛上吐槽高通对处理器的升级力度不够大,堪比“挤牙膏”。

经总结,相比骁龙865,Plus版本主要在以下三处做了升级:

1. Kryo 585 CPU 的时钟频率最高提升到了3.1GHz,比标准版865提升了10%,这也是迄今第一款主频CHAOGUO 3GHz的手机处理器。

2. Adreno 650 GPU 的图形渲染速度提高了 10%。

3. 新增加了对高通公司 FastConnect 6900 连接套件的兼容性,该公司称其支持高达 3.6Gbps 的 Wi-Fi 6E速度。

除此之外,该处理器还将支持Wifi6以及最新蓝牙5.2规范,其他方面则基本与骁龙865方案一致。

日前,华硕ROG游戏手机已宣布将首发搭载这一处理器,并曝光了相应的系统跑分分数,可达到66万左右,远超骁龙865方案;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也宣布将于7月22日发布搭载该处理器的智能手机。此外,有数码博主爆料小米一款入网型号为“M2007J1SC”的新旗舰,也将首批搭载骁龙865Plus处理器,并支持120Hz高刷屏幕,但目前官方还未做回应。

业内人士预计,尽管本次Plus版本处理器方案升级力度不算太大,主要亮点还是在“超频”上,但预计下半年三星、OPPO、vivo等主流厂商仍然会陆续用上。

关键词: 高通骁龙865高通骁龙865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