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发布A13仿生处理器 大胜骁龙855/麒麟980

时间:2020-07-31 10:32:56       来源:驱动之家

iPhone 11发布的同时,苹果毫无意外地推出了A13 Bionic仿生处理器,而且极为罕见地和友商进行了对比,这对于苹果来说真的是相当反常。

A13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制造,85亿个晶体管,集成六个CPU核心,其中两个大核心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30%,四个小核心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同时集成四核心G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Metal优化。

还有八核心神经引擎(类似N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15%,以及机器学习加速单元,矩阵乘法性能提升6倍。

性能方面,很意外地,苹果不仅对比了上代A12,还对比了高通的骁龙855、骁龙845,以及华为麒麟980,当然没有最新的麒麟990,毕竟还没数据。

虽然苹果没有给出具体领先幅度,但是按照惯例,这方面苹果大幅领先是没什么悬念的。

同样意外的是,巨人网络来到了现场展示A13强大的GPU性能,是一款首次公布的新游戏《Pascal's Wager》,下个月上架App Store,但不属于Apple Arcade。

关键词: iphone骁龙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