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QOOz1电池续航表现惊喜满满:4500mAh大电池

时间:2020-06-29 14:43:14       来源:今日头条 悠哥说数码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手机应用的兴起,手机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多,钱包、地图、游戏机……手机给我们带来的便利越多,我们对手机的依赖就变得越强。尤其是在5G时代,每次手机出现低电量警告时,不少朋友都会内心一紧,“找充电器”、“找移动电源”便成为当时的首要任务。那么市面上有没有那么一款手机,是可以让我们轻松用上一整天的呢?

答案当然是有的,而且轻松用上一整天的手机还有很多,但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绍的是#iQOO Z1#,其内置了全球最低功耗的5G芯片天玑1000Plus,并且配备了4500mAh超大电池,续航方面的表现绝对能令你满意。

4500mAh+省电优化,一天一充无压力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内置了4500mAh超大电池的iQOO Z1可以连续播放12.7小时的爱奇艺在线视频,要知道这是一款支持5G高速网络的旗舰手机,并且还配备了144Hz竞速屏,硬件上的耗电量本身就比较大的,但在iQOO Z1出色的省电技术和4500mAh的加持下,其续航表现依旧可以称得上完美。

当然了,官方的数据我们只能作参考而已,实际续航表现如何,还得看实测。满电状态下的iQOO Z1,在经过30分钟王者荣耀、30分钟在线视频、30分钟微博、30分钟抖音和30分钟和平精英合计5个项目的续航测试后,剩余电量仍高达78%,续航能力之强,毫无疑问是目前续航能力第一梯队的机型。

待机方面,在进行了8小时的待机之后,iQOO Z1的耗电量仅为2%,要知道这可是开着5G网络、Wi-Fi 6,并且没有清楚任何后台应用的待机耗电测试。总的来说,iQOO Z1在续航方面的表现确实是挑不出毛病了。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的测试均是在智能切换刷新率的设置下进行的,如果将iQOO Z1的刷新率锁定在144Hz时,耗电量是会有一定的增长的。毕竟144Hz的硬件耗电量天生就是比较大,这也是无解的。

44W超快闪充加持,iQOO Z1 63分钟充满电

充电方面,iQOO Z1的表现同样抢眼。在44W超快闪充的加持下,熄屏状态下30分钟可以充到64%电量,充满4500mAh电池只需要63分钟,充电速度可以说是挑不出毛病的表现了。

实际上,个人最满意的还是iQOO Z1亮屏快充的充电表现。44W超快闪充最大的亮点应该是采用了行业先进的电荷泵半压充电电芯,转换率最高可达97%,哪怕是亮屏时也能开启闪充,并且充电时还不会出现发热,亮屏充电的速度甚至和熄屏时差不多,充电的体验非常好。

顶级配置加持,iQOO Z1跻身旗舰阵营

除了拥有不俗的续航、充电性能之外,iQOO Z1本身的配置也称得上是旗舰级别,其内置的天玑1000Plus芯片是基于A77 CPU架构和G77 GPU架构开发而来,性能和麒麟990、骁龙865基本一致,妥妥的旗舰级芯片。配合11层超级液冷散热,以及iQOO Z1出色的优化,安兔兔跑分更是接近53万分,旗舰性能实锤了。

而在时下最热门的5G性能方面,iQOO Z1更是全球首款支持5G+5G双卡双待的机型,还搭载了目前最省电的5G基带,称得上是高能低耗,整体性能是非常出色的。iQOO Z1还支持双Wi-Fi 6,综合的网络性能同样是顶级水平。再加上144Hz竞速屏、双扬声器等配置,iQOO Z1绝对有实力和顶级旗舰同台竞技。

2198元,iQOO Z1太香了

就续航、充电和配置等多个方面来说,iQOO Z1的表现都称得上是优秀。在提供了极速5G体验的同时,耗电量却没有大幅增加,可见其优化技术的出色之处。iQOO Z1还一个令我惊喜的地方就是它的价格,2198元的就能拥有一款支持双5G、双Wi-Fi 6、144Hz竞速屏的旗舰级手机,确实是很香了。

关键词: iQOOz1电池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