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神州租车陆正耀辞职瑞幸咖啡:因22亿造假财务带崩股票

时间:2020-06-10 11:26:31       来源:快科技

6月10日消息,今日早间,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陆正耀为将更多时间投入在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履职工作及其他业务之中,已辞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6月9日生效。

辞任后,陆正耀将不再担任本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陆正耀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不合;及并无其他有关其辞任的事宜须提请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或本公司股东垂注。

同时,根据本集团与若干金融机构所订融资协议的条款,倘陆正耀不再为本公司董事,则贷款人可宣布贷款项下的未偿还本金、应计利息及其他应付金额立即到期应付。

于本公告日期,本集团欠付的有关贷款的未偿还本金总额约为1.68亿美元,本公司尚未接获贷款人发出要求立即偿还贷款的任何要求。本公司管理层目前正在获取贷款人的豁免。

据了解,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亦是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夫妇持有神州租车29.76%的股份。

陆正耀还为神州优车实控人,累计持有神州优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9.94%,而神州优车是神州租车的第一大股东,控制公司22.96%股权。

事实上,自瑞幸咖啡自曝22亿元财务造假之后,不仅其自身市值暴跌,神州租车、神州优车就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神州租车在港股的股价被腰斩,神州优车在新三板暴跌了20%。

如今,陆正耀辞去神州租车的相关职务,进一步减少了神州系与瑞幸的牵连,但能够重振股价,还需看后续的市场反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