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诺基亚手机已停用Evenwell应用后台杀毒服务

时间:2020-05-19 14:59:47       来源:超能网

应用后台乱象曾经是安卓发展早期的一大特色,由于各家设备运行的系统没有或者限制比较轻而使得各种应用长期活跃在后台。这一情况带来的好处是多任务并行处理,用户能够同时进行多个任务。相应的,也带来了不少弊端,比如说降低续航体验、过多占用硬件资源导致设备运行卡顿等等。因此,在安卓早期,各种手机管家、安全卫士等等App就因为后台管理、查杀后台等功能混的风生水起。

随着谷歌、安卓开放联盟以及各家厂商对于安卓系统的优化,更加智能的后台管理功能出现在安卓手机上。但是,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以及各家厂商对于后台查杀的限制程度的不同,导致用户对于部分手机厂商采用的极端后台查杀规则感到不满。

相较于早期的许多用户抱怨缺乏智能的后台管理机制而导致的设备卡顿、电量消耗过快的问题,目前在Android社区中常见的抱怨则是手机过早地杀死后台应用以达到“优化”电池续航时间。因为这一问题,今年2月份,Urbanandroid团队就创建了dontkillmyapp.com网站,以跟踪厂商限制应用后台的情况。

在dontkillmyapp.com网站建设初期,诺基亚设备的这一问题被排在了首位。随后,HMD Global对系统进行了调整,但是问题依然严重,被排在第三。该公司正在使用Evenwell的应用程序查杀服务。来自XDA的消息,HMD Global在最近推送的Android Pie系统升级当中,已经逐步开始在设备上禁用该服务。

XDA表示,HMD Global最终将彻底禁用旗下所有设备上的Evenwell应用程序查杀服务。诺基亚一位工作人员对于禁用这项服务进行解释,他表示在Android Pie推出自适应电池之前,没有通用的方法来管理系统的性能,因此他们使用Evenwell服务。但是随着系统的完善,他们已经不再依赖第三方软件。

关键词: 诺基亚手机杀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