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比Wi-Fi 5路由快11倍 实测荣耀首款Wi-Fi6+路由:遇墙还强

时间:2020-05-15 11:20:40       来源:快科技

5月18日,荣耀将举办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这也是荣耀首场智慧生活全场景发布会。

届时,荣耀首款Wi-Fi 6+路由器——荣耀路由3路由也将正式发布。

从海报可知,荣耀路由3外观为简约纯白色设计,搭载四根外置天线,号称“遇墙还强”。

对于这款路由产品,荣耀业务部副总裁@荣耀老熊抢先公布了实测成绩,他拿市面上常见的Wi-Fi 5路由作为比照。可以看到,在同一带宽环境下,拥有Wi-Fi6+的荣耀路由3的Wi-Fi连接速率达到2401Mbps,远超Wi-Fi 5路由器的192Mbps,快了超过11倍。

而且荣耀路由3的平均时延仅11ms,低于Wi-Fi 5路由的12.8ms,不到全国时延均值(36.6ms)的1/3。

信号强度方面,在同一地点,荣耀路由3也要比Wi-Fi 5路由器强很多,当Wi-Fi 5路由的平均信号强度为-23dBm时,荣耀路由3则达到了-19dBm。

dBm为一个指代功率的绝对值,为负值,这个值越大,表示信号越好,-19dBm要比-23dBm强度更高。

新一代的Wi-Fi 6标准具备5G同源技术OFDMA,相比上一代Wi-Fi 5技术具有高带宽、高并发、低时延、低耗电等优势。

相比常规的Wi-Fi 6,荣耀路由3采用了Wi-Fi 6+技术,凭借自研芯片优势,在Wi-Fi 6的标准协议之上增加了芯片协同技术,通过芯片底层的软硬结合,大幅减少卡顿、延时和掉线等网络难题,使得速度更快、覆盖更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