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旷视CTO唐文斌:人工智能还处于初级阶段 ,更多是针对具体场景的工具性算法

时间:2019-10-22 11:03:10       来源:腾讯科技

10月20日-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举行。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出席大会并与媒体对话。

唐文斌表示,人工智能时代亟需一个满足产业需求的操作系统,因为人工智能算法从研发到部署是一套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业界普遍把深度学习框架作为算法开发工具,但是学习和使用成本高,难以规模化。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2014年我们开始研发Brain++,它是一套端到端的AI算法平台,目标是让研发人员获得从数据到算法产业化的一揽子技术能力,不用重复造轮子也可以推进AI快速落地。我们的Brain++还引入了AutoML技术,可以让算法来训练算法,让AI来创造AI。”

对于做这件事的挑战,唐文斌认为,最大的挑战是公司自己要坚信做这件事情的价值,而且能够在这件事情上持续去做。因为它的见效没有那么快,不会很快见到收益、看到成果、看到商业收益,这其实是需要很坚定的投入和决心,才能把这个产品做得足够好。

唐文斌认为,人工智能处在很早期的阶段,现在更多的说人工智能是针对具体场景、具体问题的一个工具性的算法,但人工智能的发展,在接下来会有非常大的空间去使得它变成更泛化的人工智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