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程序·云开发已支持单日亿级调用量 云函数性能提升六成

时间:2019-10-21 11:20:03       来源:中关村在线

10月19日,由腾讯云与微信小程序团队联合举办的“小程序·云开发”技术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微信小程序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程序·云开发”系统架构已经支持每天亿级别的调用量,接口可用率已达到99.99%。

“小程序·云开发”的Serverless架构包含两块:Faas(函数即服务)和BaaS(后端即服务)。FaaS提供的是按需运行的计算能力,而BaaS提供的则是包括对象存储、数据库应用、缓存服务等开通即用的后端能力。

目前,“小程序·云开发”系统架构已拥有多IDC部署、多园区部署的容灾架构,同时其也拥有包含系统自动化测试、多维度警告、自动扩容以及腾讯云+微信团队的7*24小时运维保障体系。数据显示,“小程序·云开发”已可支持每天亿级别的调用量,其接口可用率已达到99.99%。另外微信小程序团队相关负责人也透露,未来“小程序·云开发”将陆续会上线更细粒度的权限控制、灰度发布、自定义告警、日志系统等功能。

在性能层面,“小程序·云开发”针对云函数执行耗时进行了优化,通过函数实例复用、容器实例预创建、热点代码缓存等,使云函数容器的启动时间从秒级优化到10毫秒;此外,“小程序、云开发”也在云函数调用链路层面进行了优化,云函数性能提升了6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