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10分钟续航400km!动力电池就这样被革命了

时间:2021-01-22 17:26:50       来源:手机中国

对于许多购车者而言,当今电动汽车最大的弊端之一是续航焦虑以及充电时间过长。

据外媒消息,近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为电动汽车开发了一种新电池。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工程师团队已经开始研究续航里程为250英里(约402公里)、可以在10分钟内充电的磷酸铁锂电池。

虽然当今的汽车每次充电已经可以行驶250英里以上,但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可能需要数小时才能充电。对于许多电动汽车购车者来说,具有行驶里程较小的电池可以极快地充电将更具吸引力。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说,这种电池可以消除里程焦虑,并且价格合理。

他们还认为,电池在其使用寿命中可以行驶约200万英里。使用寿命长和快速充电的关键是电池在充电和放电过程中能够快速加热到华氏140度的能力。电池无法使用时,它可以冷却。

该电池使用的是大学以前开发的自愈方法,研究人员使用了薄的镍箔,一端连接到负极端子,另一端延伸到电池外部,形成了用于自热过程的第三端。

一旦电池的内部温度达到华氏140度,开关就会打开,并且电池可以快速充电或放电。

研究人员说,与目前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相比,该电池的重量,体积和成本有所降低。

关键词: 动力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