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固态电池供应商浮出水面:背景空前强大

时间:2021-01-13 16:55:37       来源:快科技

两天前举行的“2020 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150kWh的固态电池,该固态电池可实现360Wh/kg超高能量密度,续航最高可达1000km,并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

此消息一出,立马“点爆”汽车圈,固态电池作为汽车电池技术的关键,目前还都没有车企真正实现量产装车,而蔚来却做到了第一家。与此同时,谁将成为蔚来固态电池供应商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此,蔚来创始人、CEO李斌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汽车与固态电池供应商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且肯定是业内最领先的公司。“但现在还不方便提。”

事实上,在蔚来固态电池发布后,就有消息传出,清陶能源、辉能科技、宁德时代和长城旗下的蜂巢能源均是蔚来固态电池潜在供应商。

不过,清陶能源总经理李峥日前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条留言中表示“清陶无此计划”;而宁德时代则表示“不予置评。”

继上述四家潜在供应商之后,最近又有一家公司进入候选名单。

据媒体报道,蔚来最新发布的首款轿车ET7上搭载的固态电池,其供应商并非宁德时代,而是中科院旗下平台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混合固液电解质锂离子电池与全固态锂电池研发与生产、拥有系列核心专利与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固态电池技术的唯一产业化平台。

截止到目前,而对于电池供应商的准确消息,还没有定论,我们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 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