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88是什么级别的处理器 与骁龙865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1-01-06 14:35:38       来源:新青年科技 头条号

近日高通举行了2020骁龙技术峰会,在会上发布了高通骁龙888处理器,这是全新一代的骁龙8系列旗舰级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人也很关心这款处理器到底相比于上一代骁龙865处理器提升多少?我们通过AnandTech的一张图来详细看看!

首先是大家关心的CPU部分,这一代是采用三星的5nm工艺,上一代采用的是台积电的7nm工艺。CPU方面采用了采用全新三丛集架构,也是行业首个采用 ARM Cortex X1 架构的SOC,一个超大核2.84GHz(Cortex X1)+ 3个2.4GHz(Cortex A78 ) + 4 个1.8GHz (Cortex A55),GPU方面采用Adreno 660具体的频率还不得而知。存储性能上,支持3200MHz的LPDDR5.ISP升级成了全新Qualcomm Spectra 580 ISP,基带从X55升级成为了X60。

总结一下就是:

新5nm制程工艺

CPU性能相比骁龙865性能提升25%

GPU性能比骁龙865提升 35%

从X55外挂基带,升级成X60集成基带

ISP升级,速度提高 35% 每秒处理 27 亿像素

支持三个摄像头同时拍摄

支持WiFi6E

你们认为这次高通是在挤牙膏还是一次有诚意的升级呢?

关键词: 骁龙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