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团购资本烧钱烧在哪里?详解烧钱大战情况

时间:2021-01-05 14:59:01       来源:说看说看 头条号

“食盐1分钱一袋”“青菜9毛钱一份”“橙子1分钱一个”……从瓜果蔬菜到肉禽蛋奶,应有尽有。

对的你没看错价格,这就是最近正站在风口上的社区团购,号称是中国零售最后一战。

今年以来,几个互联网巨头都派出精兵强将加入社区团购大战。滴滴今年5月份成立了橙心优选,短短几个月,截至目前覆盖16个省份。

最近阿里拼多多美团等纷纷加入社区团购烧钱大战,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那就是2016年“外卖大战”,还有“打车大战”。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互联网平台总是追风口、烧补贴、熬对手、搞垄断这一流程,获取财富更多是通过商业模式而不是技术创新,在提供便利的同时在逐步控制着我们的生活习性。

先是各大资本入局,大量注入资金,在完成基础搭建后就开始简单粗暴的烧钱游戏,通过高额补贴吸引用户,抢占市场份额,消耗死对手。

最后场上只剩下一两家胜利者,这样就可以瓜分巨大的市场,到了那个时候议价主动权就到了他们手上,不管是商家、员工还是顾客都是板上鱼肉,平台通过垄断成了收租者,可以随意割韭菜,因为场上只有他们。

互联网增量竞争的时代已然过去,现在是一个存量竞争的时代,在存量竞争的时代中,高频交易入口,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互联网公司的优势之一,就是高频打低频,这是很容易成功的。

现在互联网垄断三部曲:

1,低价倾销+监管套利+高杠杆资本投入,用于打垮传统渠道,圈占市场。

2,抢占市场后开始绑架供应商+客户,形成垄断优势。

3,利用客户信息和垄断地位,对供应商压价并收取平台佣金,对客户根据大数据进行涨价或。

羊毛出在羊身上,通过不断补贴来抢占市场份额,最后还是消费者买单。

关键词: 社区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