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导航加油站结果被带到孕婴店 百度地图回应

时间:2020-12-02 16:40:34       来源:快科技

如果一个人来到了陌生的地方,手机里面的导航软件可以说比朋友还靠谱,带领着你穿过大街小巷,来到目的地。

不过,不少车主表示,自己在使用导航软件的时候,也遇到许多趣事,甚至还被小小“坑”了一把。

日前,有网友发布帖子吐槽称,自己的车辆要没油了,于是使用百度地图搜索加油站,弹出来的第一个搜索结果是“宝贝加油站”。

而且距离车主位置只有几百米,车主很是诧异,这附近不像是有加油站的样子啊。于是驱车赶了过去,达到目的地后,车主直呼涨了见识。

原来,这个“宝贝加油站”是一个家孕婴连锁店,经营母婴产品的。可能是百度地图,根据它的店名含有“加油站”关键字,在车主搜索加油站的时候,自动首先展示这家孕婴店了。

虽然这个乌龙事件,只是比较好笑,引起了网友的共鸣。不过,百度地图官方客服,也在评论区回应道:亲,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不好的体验,图图非常重视您的问题将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处理,非常感谢您的反馈。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情况下,如果在百度地图搜索“加油站”关键字的话,是首先展示这家距离最近的“宝贝加油站”,还是展示其它真正的加油站呢?对此,你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吗?

关键词: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