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侠发布旗下消费级PCIe 4.0固态硬盘XG7

时间:2020-11-10 17:30:59       来源:快科技

继面向数据中心的XD6后,铠侠(Kioxia,原东芝存储)也宣布了消费级PCIe 4.0 SSD产品,命名XG7系列。

相较于2018年推出的上一代XG6,走PCIe 4.0通道的XG7自然实现速度翻番,也就是至少6.3GB/s连续读速和4.6GB/s连续写速(增加60%)。

闪存方面的细节还不清楚,可能是96层3D TLC,也可能是128层3D TLC。

容量方面,XG7可选256GB、512GB和1TB,XG7-P走PCIe 4.0 x4通道,容量2TB或者4TB。

另外,官方介绍,XG7系列还支持NVMe 1.4、TCG Optal 2.01、TCG Pyrite 2.01等规范标准。

需要指出的是,XG7并不面向终端市场发售,而是OEM专供,2021年开始将陆续出现在笔记本、台式整机等产品中。

最后简单一提,Kioxia的名字融合了日语的“记忆(kioku)”和希腊语的“价值(axia)”二词,代表了公司“记忆由芯,世界尤新”的使命。

关键词: 铠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