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国产Model 3卖香港不供应内地 特斯拉回应

时间:2020-11-10 17:30:18       来源:快科技

在上个月19日,特斯拉宣称,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将出口至包括德国、法国等十余个欧洲国家,出口车辆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官方称,配置和国内在售的相同。

但有网友在新闻播报的车辆出口新闻画面中,发现整整齐齐停放在港口的Model 3车型,其近光灯已改成透镜,门把手疑似已“黑化”,俨然为改款后的Model 3模样。

因此,有网友质疑,当前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已经能够生产改款更高配置的Model 3车型,但是在国内发售的车型仍为现款车型,并选择将新款出口,有让中国消费者“消化库存”的嫌疑。

为何国内消费者对于改款Model 3如此在意呢?主要是因为改款后的车辆,不仅细节设计上做出了变动,还升级了前大灯组,增加了电动尾门。总而言之,配置更高。

无独有偶,11月8日,又有博主曝料称,中国香港街头也有改款后的国产Model 3现身,意味着改款后的国产Model 3车型,已经开始对香港销售,但仍不对内地发售。

内地消费者购买的仍是老款“库存”车辆,特斯拉此举,有区别对待内地消费者的倾向。

对此,特斯拉方面也做出了回应。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表示:把改款车辆卖到香港而不供应内地市场等猜测系误解。

中国香港市场目前销售的右舵车辆是进口自美国,上海工厂现在没有量产右舵车。而且她还表示,测试车辆和量产车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但是,陶琳的“中国香港市场目前销售的右舵车是进口美国”的这一说法,也不能站住脚。

根据网友上传的车辆图片显示,这辆改款后的Model 3车辆,其车身VIN码是LRW开头,对VIN码了解的朋友,就能知道,只有中国产的汽车以“L”开头。因此,该车是国产特斯拉,并非美国“进口”。

显而易见,网友们对“把改款车辆卖到香港而不供应内地市场”的猜测,并不是误解那么简单。

到底谁在说谎呢?对此,你又有什么看法?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