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乐手机挺进3G市场 带来极致3G沟通和娱乐体验

时间:2020-09-29 10:02:02       来源:飞象网

2010上海世博会唯一的国产手机品牌赞助商是哪一家?不是多普达、天语,也不是酷派、魅族,而是来自上海的齐乐手机。而与齐乐一同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的另一家手机品牌,是大名鼎鼎的黑莓。

作为国产手机品牌,能够击败诺基亚、三星等诸多竞争对手,与国际行业巨头一同服务于上海世博会,齐乐手机为国产品牌赢足了面子。这不仅意味着齐乐手机能够在世博会这个面向全球的营销平台上展示中国制造的风采,也预示着着齐乐手机已然跻身国产手机品牌第一集团。

而事实上,摘取上海世博会赞助商资格只是齐乐冲击行业格局的系列举措之一。

这次,齐乐打出了3G牌,而为齐乐“站台”的是中国电信。在全国数百家经销商及新闻媒体的见证下,齐乐高调宣布与中国电(600795,股吧)信达成战略合作,并盛大发布i58、P900E、E630三款3GEVDO手机,正式拉开齐乐进军3G手机市场的战略序幕。

仅仅九天之后,齐乐又将目光瞄向了海外。齐乐携世博定制——对讲手机齐乐X3以及多款手机电视产品出现在了广交会现场。顶着上海世博会赞助商的耀眼光环,齐乐展位成了广交会上最受老外们欢迎的展位之一,赢得了来自中东、亚太、拉美等地区的众多经销商关注。

针对这一系列重磅举措,齐乐市场总监陈大科的“跳板理论”,道出了隐藏在其背后的战略沙盘,“赞助上海世博会是齐乐完成品牌跃升的跳板,有了品牌上的强劲支撑,齐乐接下来关注的重点将是市场布局的建设和完善,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国内3G市场的拓展力度,在新品研发、渠道整合、运营商合作等方面实现突破。”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齐乐手机仿佛是在一夜之间充斥于各大数码卖场的显要位置,齐乐也仿佛是在一夜之间跃上了国产大牌的行列。然而,熟悉业内历史的人都会发现,齐乐其实是浸淫手机行业多年的大内高手,近两年的突然发力只是其厚积薄发的外在表现。

据了解,齐乐所依托的龙旗控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手机设计供应商之一,专业从事手机设计、手机整机业务、MDTV、移动模块、手机增值业务,为三星、联想等多个知名品牌提供手机设计、主板生产等服务。据透露,国内每生产的三部手机中,就会有一块主板是龙旗提供的,这使得齐乐手机拥有大多数国产手机品牌所不具备的一流研发设计实力,能够快速、灵活地响应市场需求,这也成为上海世博局选择齐乐手机作为世博赞助商的重要原因之一。

正是基于这些优势,齐乐在3G领域的动作从一开始就显得出手不凡。齐乐与中国电信联合发布的3款3G手机中,i58定位在高端消费群,是一款3G互联网四通道手机,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整合高速无线网络、GPS定位、世博百事通等丰富互联网应用。P900E实现了手机钱包功能,方便手机用户的购物和消费,还提供一系列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增值服务;E630则采用QWERTY全键盘设计,利用无处不在的EVDO3G网络,配合电信特色的天翼Live,给年轻人带来极致的3G沟通和娱乐体验。

关键词: 齐乐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