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锋丽" 新街机摩托XT615详细评测

时间:2020-09-18 09:49: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想要时尚又科技,RAZR太贵,iPhone烂大街?没有关系,马上我们就会有一个新的街机即将诞生。今天来到ZOL评测中心的就是摩托罗拉新一代锋丽XT615,这款和RAZR同样系出名门的产品不仅有着纤细的身材,同时还具备了独特的呼吸灯设计,时尚之余还是一款会呼吸的手机哦。

摩托罗拉XT615发布日期与RAZR XT915同一天,虽然说现场的光芒没有RAZR那么闪耀,不过低调设计的XT615还是取得了一个很好听的中文名字“锋丽”。作为一款中档Andorid手机,XT615漂亮的外观和紧凑的设计还是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追捧。整个XT615三围设计的比较紧凑,四周契合的也是非常的完美。正面采用的4寸FWVGA分辨率的屏幕,整机虽然采用了金属骨架不过重量控制的还是比较不错,没有沉甸甸的感觉。

顶部XT615配备了前置摄像头,并且设计有防尘网听筒,不过由于听筒比较的深因此平常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尘。整个XT615还是采用了目前不多见的非对称式设计,底部除了Andorid四大按键还设计有摩托罗拉的LOGO。

当然这个呼吸灯才是大家最为感兴趣的地方,这也是XT615最为吸引用户的地方。这个呼吸灯并不是那种直接的光源内置其中,而是通过内部一个巧妙的设备对光线进行折射,这样的话光线非常的柔和。

整个呼吸灯设计分为三种状况,不同颜色也都代表不同的含义。这种设计也让整个XT615变得有灵性起来。

2背部金属框架设计

背部金属框架设计

看完了最为神奇的呼吸灯设计,下面再来看下XT615外观的另外一些特点。背面摩托罗拉XT615采用了金属外壳设计,质感非常的饱满。同时整个机器的背面还加入了银白色的扬声器设计,起到了视觉缓冲的作用。

背面要数最霸气的还是这个800万像素摄像头,作为一款中端Andorid产品配备800万像素摄像头的可真不多。同时摄像头旁边还配备了LED闪光灯,这样的话夜拍的效果也是不错。

为了体现出锋丽的感觉,虽然说XT615厚度为9.8毫米不算是非常的薄,不过设计上摩托罗拉巧妙的利用了坡度设计让侧面看起来还是非常的薄。整个侧面都有一个坡度设计,并且在上面集成了拍照、音量调节以及MicroUSB数据接口设计,顶部还可以看到3.5毫米耳机插口以及电源按键。

3Android2.3系统新UI

Android2.3系统新UI

给大家看完了XT615的外观,下面还是给大家展示下系统的内部。这款产品采用的是Android2.3系统,并且加入了摩托罗拉新UI界面设计,整个界面还是颇有自己的特点。首先是解锁界面,这种太极式解锁界面不但可以快速的进入想要的快捷方式,同时还加入了不少动画效果。

进入主界面XT615的界面可以看到二次开发界面,主界面可以看到通话、短信、联系人、菜单这四个按钮,同时正面的天气还加入了动画,这也是目前Andorid手机的发展趋势。

如果要说主界面就这点本事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摩托罗拉还是加入了两个非常有趣的东西名字叫“活动图”和“社交图谱”,其中活动图可以看到经常使用的功能排序,直接点击就可以进入。而社交图谱可以讲常用的联系人放置其中,想发短信点一下即可。同时这两个小插件也是加入了大量的3D动画效果,使用起来非常的漂亮。

4互联网功能全面

互联网功能全面

互联网功能已经成为现在智能手机的重中之重,各大产品纷纷将移动互联网作为重要功能得意体验。这款XT615也是支持WCDMA网络,具备完整的WLAN功能。

连接好网络之后就可以进入浏览器浏览网页。整个网页的细节非常的丰富。同时FWVGA分辨率的屏幕也可以很好的对网页进行展示而不会留下空白。

另外在设置当中我们还看到了便携式热点以及USB绑定这两个功能,它可以让其他设备通过手机共享上网。在一些没有WIFI或者网线的地方非常方便,目前Android的无线AP功能最多支持5个设备同时连接。对于其他设备来说非常的有用。

5多媒体功能800万像素拍照

多媒体功能800万像素拍照

多媒体方面除了机身自带的音乐功能还加入了流媒体播放技术。内置的MediaSee可以搜索同一局域网下的内容直接就可以传输播放,支持视频、音频以及图片,这也是现在越来越丰富的互联功能体现。

背面XT615采用的是800万像素摄像头,加入了LED上光灯。因此拍照效果也是非常让我们期待。从拍照样张来看在光线效果比较足的地方XT615表现非常的不错,照片细节以及照片质量都比较不错,基本上有了XT615日常的一些拍照需求完全可以满足。

6800MHz处理器硬件配置

800MHz处理器硬件配置

硬件方面XT615采用的是800MHz处理器,配备了1GBROM和512MB RAM的内存组合,整体的硬件水平中等。同时正面XT615采用的是4.0寸FWVGA分辨率的屏幕,背面搭载了8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LED闪光灯。另外WIFI、3G、蓝牙、GPS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我们仍然采用Antutu和Vellamo两款跑分软件,可以看到跑分比较的一般,跟其他同配置产品基本一样。其中Antutu跑分维持在1800多分水平,而Vellamo跑分为195分,分数都比较的一般,毕竟这款手机主打性价比而非强劲的性能。

7待机及其总结

待机及其总结

待机方面该机配备了1390毫安时电池,虽然说电池容量不是特别的大,不过内置的省电程序一定程度上还是有积极作用的。在试用期间正常使用强度下待机基本上可以达到一天半左右的时间,因此如果大家出远门的话最好还是另备电池一块。

总结: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摩托罗拉XT615这款产品手机,在目前智能手机大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从传统的非智能手机转向Andorid系统。而XT615锋丽的设计不仅包含了流线型造型还加入了呼吸灯设计,凭借着“小RAZR”的称号该机的外观以及系统都是可圈可点。目前该机也即将登陆国内市场,相信近期有购机预算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这款产品。

关键词: xt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