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新富康轿车首现身:电动车改造成手动挡 令人意外

时间:2020-07-30 11:20:18       来源:快科技

国内车迷朋友想必都有这样的印象,就是法系车的设计向来都是风格成谜,想象力天马行空。换个空调滤芯,需要拆节气门你敢信?

不仅如此,法系车的另类还在国内开创不少先河,比如把电动车造成手动挡。那么,这次是否会站法系车这边呢?

日前,东风富康发布了e爱丽舍的官图,该车是一款纯电动汽车,所不同的是它是专供国内驾校的定制车型。

并且更让人意外的是,该车不仅有自动挡,还有手动挡版本。把电动车造成手动挡,估计不少人也是头次见,这次法系车的操作也着实有点秀。

从外观上来看,新车和燃油版雪铁龙爱丽舍几乎一致,只不过车标换装成了东风富康,并且在细节部分有所差异。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67mm,轴距为2652mm。

动力部分,自动挡车型搭载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220N·m的驱动电机。手动档车型,最大功率45kW,峰值扭矩200N·m。

两车均搭载30.7kWh的三元锂电池,自动挡车型续航里程330km,手动挡的为265km。

看到这里,想必也有不少朋友好奇,电动车如何做成手动挡车型呢。其实原理也简单。

就是将燃油车的发动机替换为驱动电机,并且驱动电机与传动系统之间,加装有传统的离合器,车内同样有离合器踏板,新车就成为了一台标准的手动挡车型。

事实上,此前驾校的车辆多位烧油或者烧气的,车辆长期在低档位行驶,油耗也较高,对于驾校来说,燃料成本也较大。

而电动车的出现,则能够极大减轻驾校的后期运营压力,并且电动手动挡汽车,也能够满足学员考C1驾照的使用需求。

不过,当前的电动车手动挡,在驾驶体验上和燃油版会不会有太大差异呢,毕竟没有了发动机熄火的风险,学员的训练难度也大不一样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