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华紫光自主研发新内存将于2022年问世:十年总投资达8000亿

时间:2020-06-28 11:54:19       来源:快科技

从2016年开始,紫光集团旗下的长江存储在国产闪存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量产了64层3D闪存,前不久还开始建设二期工程,月产能将提升到30万片晶圆。在DRAM内存方面我,紫光也有庞大的计划,预计2022年推出自己研发的国产内存。

日本媒体日经新闻亚洲版报道称,清华紫光今年将开始建设内存工厂,项目位于重庆,原本应该在2019年动工,2021年开始投产,但因为今年的疫情延期了,今年动工,2022年大规模量产用于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内存芯片。

紫光并没有透露内存项目的投资及产能目标,不过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考虑在10年内投资8000亿元,也就是1100亿美元用于内存项目。

清华紫光还在日本设立了子公司,邀请日本内存公司尔必达董事长坂本幸雄做日本公司CEO,目标是组建一百多人的研发团队。

日媒提到,在国产内存上,中国有三大项目,除了紫光之外,福建晋华、合肥长鑫也在大力投资内存,其中长鑫内存已经在去年开始量产,而晋华集团因为被美国制裁,目前还没生产。

关键词: